快新聞/捐血嘉年華高雄最終站 陳其邁「要拚1萬袋目標」籲民眾踴躍捐血
陳其邁今日出席捐血嘉年華活動。(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大大數位基金會陸續在全台6縣市舉辦捐血嘉年華,最終站來到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5)日出席時表示,農曆年後全台邁入缺血高峰期,呼籲熱血市民踴躍捐血,達成活動捐血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月天今晚高雄開唱 陳其邁PO「它」喊:突然好想你

陳其邁上午偕同局處首長響應捐血活動時表示,每年將近農曆過年時就開始進入缺血高峰期,過年放假結束也因為前面血庫短缺,對於血液基金會來說如坐針氈,病人、醫師也非常緊張,所以民眾捐血真的是及時雨,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相信在高雄場,可以突破此活動原先1萬袋的捐血目標,達到1萬800袋。

擔任活動代言人的律師謝震武說,有信心突破原先設定的捐血袋數目標。他也不忘開玩笑表示,都怪陳其邁太認真,演唱會疏運人潮速度太快,如果慢一點,說不定近日正在高雄開演唱會的天團五月天粉絲就能多捐一點血。

大大數位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透露,此次捐血活動18天就達到逾6千袋血量,截至今日上午已累積9200袋,相信週五就能突破全台6地捐血1萬袋目標,以解決全台血庫告急狀況。

除了捐血活動,陳其邁表示,感謝主辦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高市府,高雄幅員遼闊,廣達2,900多平方公里,是台北的11倍大,相信各界善心能讓行動不便者更方便就醫。

陳其邁也說,高雄偏鄉有長照站、社區關懷據點,但這些地方位處部落,很需要長照專車,盼外界能協助多捐贈相關車輛供偏鄉民眾使用。

「大大攜手 讓愛匯流」捐血家年華高雄場活動即日起連續1週在高雄市捐血中心、4個捐血室同步登場,詳細資訊可至活動網頁查詢。

快新聞/捐血嘉年華高雄最終站 陳其邁籲民眾踴躍捐血拚1萬袋目標
陳其邁上捐血車了解情形並對捐血民眾致上謝意。(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月天重返高雄開唱 阿信喊話:不拍照錄影回饋是無法取代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