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文化局銅獅變金獅 綠諷謝國樑要辦金獅獎?
門前銅獅變金獅,基隆文化局:暫時保護塗層。(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明明是青銅石獅,怎麼變成金獅!?基隆市文化局前的兩座石獅,最近被人發現全身塗上金漆,超突兀。基隆市府挨批不尊重原創者,以及作品的材質。綠營議員更諷刺,謝國樑市長是打算舉辦金獅獎嗎。對此,文化局發文澄清,金色是基底的保護塗層,完成後會恢復原本的黑銅色。

更多新聞: 謝國樑「送車政策」變變變 議員就問增加預算哪裡來?

金色獅子,張開嘴巴,望向遠方,威風凜凜,但這對金獅,是經過改造塗色,原本不是這個顏色。基隆市文化中心前的銅獅,被民眾發現,上了金漆,金光閃閃,讓人很難不注意。記者:「整體看起來會很突兀嗎?」民眾:「整體看起來就是變不太一樣。」民眾:「看起來不是很奇怪就可以了!」

基隆文化局銅獅變金獅 綠諷謝國樑要辦金獅獎?
基隆文化中心前銅獅被漆成金色。(圖/民視新聞)

這對銅製石獅民國七十五年六月,在基隆市文化中心正門設立,是藝術家陳志慈的作品。西洋銅獅國內僅有兩對,一對在中山大學,另一對就是在基隆文化中心,可見有一定的代表性。但基隆市府把銅獅變金獅,引來市議員撻伐。

基隆文化局銅獅變金獅 綠諷謝國樑要辦金獅獎?
銅製石獅。(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 張顥瀚:「西洋銅獅居然被擦成金色的,難道謝國樑市長,您是要在基隆舉辦金獅獎嗎?」民進黨基隆市議員 鄭文婷:「把一對獅子把它塗成金色,好像放在酒店等娛樂場所比較多吧?」對此文化局表示,由於銅獅至今已經近38年,表面斑駁,為了配合美術館開展,進行維護保養,塗上金色是基底的保護塗層,預計清明連假前,就會恢復原本的黑銅色風貌。



更多新聞: 怕罷免!放寬電動車申請救市長大位?綠委:謝國樑曾喊要守護市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