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遭魔改!中國翻拍周星馳電影「負評如潮」 他看到情緒崩潰:簡直是垃圾片
由中國導演翻拍周星馳經典的《新九品芝麻官》負評如潮,Jer仔還更批這是一部垃圾片,不值得花錢進電影院欣賞。(圖/翻攝「JERSON」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由喜劇天王周星馳所主演的電影《九品芝麻官》,自1994年上映後便好評不斷,即使已經過去30年,仍是不少影迷心目中的經典。而中國一名導演更在2021年宣布翻拍此片,不僅取名為《新九品芝麻官》,還找來部分原班人馬參演,並在近日上映,卻因為魔改原作劇情而負評如潮,首日票房甚至僅有1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千元),對此,香港YouTuber Jer仔在看完電影後,也情緒崩潰,怒批這部電影「簡直是垃圾片」。

更多新聞: 美國將封殺TikTok「遭批強盜邏輯」 她打臉回:禁最嚴的就是中國自己

來自香港的Jer仔日前上網查有關《新九品芝麻官》的評價,發現儘管電影已上映1週,但票房卻只有4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7千元),且中國網友的評價也都是負評,於是看過原作的Jer仔便在YouTube上,一邊比較新版和原版的差異,一邊分享自己的看法。

劇情遭魔改!中國翻拍周星馳電影「負評如潮」 他看到情緒崩潰:簡直是垃圾片
《新九品芝麻官》上映後至今已有1個禮拜,但票房卻是慘不忍睹,負評如潮。(圖/翻攝「JERSON」YouTube)

然而,由於《新九品芝麻官》完全魔改原作劇情,很多戲都沒有連接在一起,且前後不一致,導致Jer仔越看越出戲,還多次情緒崩潰,直喊「看不下去」,認為故事情節的鋪排「簡直是垃圾到無法形容」,難怪大家都不買單,有那麼多差評不是沒有原因的。

劇情遭魔改!中國翻拍周星馳電影「負評如潮」 他看到情緒崩潰:簡直是垃圾片
Jer仔看到一半情緒崩潰,直喊「看不下去」,更批這部電影的鋪排簡直垃圾到無法形容。(圖/翻攝「JERSON」YouTube)

Jer仔最後還分析,這名導演之所以會大改原版劇情,有兩個原因,第一是該名導演並沒有看完原作,就直接翻拍;第二個原因就是中國的審查制度,他表示,現在中國電影審查制度越來越嚴格,因此許多導演為了能通過這些審核,只能將一些劇情給刪除,或是改成其他內容來代替,如此一來,故事劇情就會變得一團遭,讓人完全看不下去,成為了一部垃圾片。

更多新聞: 小粉紅吹捧中國汽車高科技 「如今停產、遭爆虛假宣傳」他諷:被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