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赤字千億開始狂增稅!港府仍堅持每月放煙火 他一看傻眼:真的完蛋
香港財政累積至去年共虧損千億港幣,因此今年開始瘋狂徵稅、減少許多紓困措施,但還是堅持每個月放煙火,讓Jer仔看了相當傻眼,認為香港真的要完蛋了。(圖/翻攝「JERSON」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香港政府最近公布新一年財政預算案,透露財政赤字已高達千億港幣(約4千億台幣),因此今年政府以節流為重點,減少紓困措施,除了連續3年派發的消費券「清零」之外,民眾的薪俸稅寬也減半,然而,政府為了吸引更多旅客前來觀光,仍堅持每個月放煙火,且耗費的金額竟有10億港幣(約44億台幣)左右,引起民眾不滿,就連香港YouTuber Jer仔也非常傻眼,認為此項支出完全不符政府的「節流」理念,直呼香港「真的完蛋了」。

更多新聞: 中國稱龍為「Loong」!港男抓包運動品牌改稱Dragon 直指:大部分人不認識

經常關注時事的香港YouTuber Jer仔,在得知國內財政預算案出爐後,便上網查相關內容,發現香港的財政越來越糟糕,其赤字竟高達4千億台幣,而根據政府推測,可能要等到明年才會有盈餘,Jer仔表示,這些全都只是預測而已,實際上是否能真的在明年由虧轉盈,一切都很難說,認為不要抱太大期望會比較好。

預算案大幅減甜!香港財政赤字高達千億「仍堅持每月放煙火」 他一看傻眼了
香港財政赤字高達1千億港幣(約4千億台幣),預計明年才會轉虧為盈。(圖/翻攝「JERSON」YouTube)
Jer仔還提到,由於財政狀況亮紅燈,所以政府在最新的預算案中,以「節流」為重點,減少了多項紓困措施,像是將民眾的薪俸稅和利得稅的寬減上限,從2萬元台幣減少到1萬元,並增加800元台幣的商業登記費;至於徵稅的部分,不僅提高煙草稅,還要徵收3%的酒店房租稅。
預算案大幅減甜!香港財政赤字高達千億「仍堅持每月放煙火」 他一看傻眼了
香港政府雖強調節流,卻仍堅持每個月放煙火,引起民眾不滿。(圖/翻攝「JERSON」YouTube)
然而,Jer仔發現,雖然政府提倡節流,開始瘋狂徵稅等等,但他們卻還是堅持每個月都放煙火、舉辦無人機表演等活動,希望能吸引不少觀光客朝聖,但這些活動的支出卻高達44億台幣,完全不符合所謂的「節流」,反而會讓財政的洞越來越大,引起許多香港民眾不滿,就連Jer仔也不例外,在看到財政預算案後相當傻眼,直呼香港「真的完蛋了」。

更多新聞: 小粉紅抵制梅西!狂洗版阿根廷大使館微博 「留1句話幫倒忙」反打臉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