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也甘願?日連鎖咖啡店圖文與實品不符 網見份量驚:懷疑是阿嬤開的
YouTuber 叉雞分享,日本一間連鎖咖啡廳,因反向詐而騙聞名,不過對此民眾也欲罷不能。(圖/翻攝「叉雞」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對於消費者來說,業者為了讓食品的賣相更加,會透過修圖或是專業食品攝影,增添食物的視覺美味、豐富程度,因此圖片與實品不符,消費者可能已習以為常,不過在踩過雷後,難免會對此感到氣憤,不再前往消費。近日YouTuber 叉雞分享,日本一間連鎖咖啡廳,同樣是圖片與實物不符,但卻沒有因此遭受到抨擊,反而深得民眾喜愛,因為在看似沒有多少分量的菜單上,實體卻讓人感到意外的滿足,更有網友表示:「懷疑是阿嬤開的。」

更多新聞: 台灣也有21分店!日連鎖餐廳「價格超佛心」前員工解密:食材不簡單

叉雞近日分享一間以「圖片和實物不符」聞名的日本連鎖咖啡廳,首先在裝潢方面,他們為了讓顧客有家的感覺,以磚頭和木材為主,椅子更是用紅色絲絨布料,讓顧客長時間久坐也不會感覺到痠痛;而在菜單上,看似吃不飽的豬排包,實體的麵包卻意外扎實,豬排厚度更和麵包一樣,甚至有人為此測量,淨重竟達半公斤,有別於其他業者,為了吸引客人,把食物宣傳照修的誘人可口,不過實體卻相差甚遠,而這間日本連鎖咖啡廳,則將食物拍的平平無奇,甚至會懷疑分量不夠,結果上桌後卻意外感受到滿足,更讓叉雞忍不住開玩笑問「他們的食材是不是不用錢」。

反向詐騙?日連鎖店圖文與實物不符走紅 網喊:懷疑是阿嬤開的

日本一間連鎖餐廳,因反向操作走紅,在看似分量不大的豬排包,實體卻比人的手掌還要大,肉片厚度甚至和麵包一樣。(圖/翻攝「叉雞」YouTube)

另外,在夏天必吃榜上的刨冰,因為顧客反應一個人吃不完,隨後他們便推出了迷你版,在這之後,有民眾將兩份放在旁邊對比,卻幾乎沒有什麼差別,叉雞表示他們是不是對「迷你」一詞,有所誤會;不過這間連鎖咖啡廳,雖然價錢比一般水平來的要高一些,但因為成本有控制住,加上懂得顧客心理,也讓他們在疫情期間,營利更超越星巴克的5倍,叉雞更笑虧商家若都像他們一樣,人與人之間就會多一點信任。
反向詐騙?日連鎖店圖文與實物不符走紅 網喊:懷疑是阿嬤開的

因為顧客反應刨冰一個人吃不完,在他們推出迷你版後,便有民眾將兩份放在旁邊對比,不過幾乎沒有什麼差別。(圖/翻攝「叉雞」YouTube)

在叉雞介紹完這間日本連鎖餐廳,吸引許多網友回覆,「事實證明,大家不是很在意被騙,在意的是吃虧,希望這種店能開越多越好」、「原來是逆向詐騙,確實顧客會心甘情願被騙」、「合理懷疑這家店是阿嬤開的」、「喜歡它的裝潢,可惜內用有限時間,有時候真想坐久一點」、「讓你有家的感覺,有句話叫做阿嬤怕你餓」。

更多新聞: 哪款防毒軟體最變態?90萬網友點名它 裝了整部電腦掛掉:無法卸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