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訂房網遭YTR控出包!網紅彙整黑歷史合輯 鄉民炸鍋:曾訂過倒閉旅館
知名訂房網站「Booking.com」,近日遭YouTuber肉比頭指控出包,事件曝光後過去黑歷史也遭起底,引起眾多網友怨聲連連。(圖/翻攝「叉雞」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網紅「肉比頭」日前拍片控訴知名北海道溫泉飯店,服務態度差且訂房資訊出包,引起台日網友熱議,12月25日飯店業主出面致歉,澄清是第三方訂房網站出錯,導致一連串後續的不愉快,而事件爆發後,該訂房網站「Booking.com」黑歷史也遭起底。網紅叉雞日前整理Booking.com黑歷史合輯,包括「訂房資訊錯誤」、「欠款不還」等事件,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兩極熱議。

更多新聞: 演唱會巨星加持、可望迎第一道曙光 台東跨年訂房快滿!想住宿恐得碰運氣

叉雞說,擁有620萬粉絲追蹤的網美艾力克斯.厄爾(Alix Ashley Earle),在2023年與朋友前往義大利旅行,出發前在Booking.com訂了一間別墅,到當地才發現所謂「別墅」根本不存在,受困在義大利的艾力克斯,只能叫計程車隨便入住一間飯店,她也氣憤地將此事拍片爆料,一天就吸引550多萬人觀看,事後Booking.com跳出澄清,聲稱艾力克斯是被一個仿冒度高的假網站所騙,並非是Booking.com官方所為。

知名訂房網遭YTR控出包!網紅彙整黑歷史合輯 鄉民炸鍋:曾訂過倒閉旅館
曾有日本遊客訂千葉豪華民宿,結果到現場後只有廢墟,跟訂房網上的資訊完全不同。(圖/翻攝「叉雞」YouTube)

2023年8月,有名日本人透過Booking.com訂了千葉豪華民宿,一晚要價3萬日幣(約新台幣6400元),到現場後發現根本沒有民宿,只有一間廢棄民宅,男子聯絡Booking.com,對方竟告知沒有日本客服無法處理,來回交涉半個月才拿回退款,事後也證實民宿資訊是詐騙集團所為,私自盜用其他業主照片放到Booking.com上。


知名訂房網遭YTR控出包!網紅彙整黑歷史合輯 鄉民炸鍋:曾訂過倒閉旅館
Booking網站在2023年10月,遭全球各飯店業者控訴欠款,新聞報導後引起軒然大波。(圖/翻攝「叉雞」YouTube)

2023年10月,Booking.com被陸續爆出「欠款爭議」,遭全球多間飯店業者集體控訴,日本飯店業者也從7月開始就被欠款,甚至出現資金短缺經營不善問題,事後Booking.com出面解釋,是為了進行系統更新才拖欠款項,火速向業主致歉並一一還款,然而多次的爭議事件,已經讓外界對Booking.com的專業度大打折扣。

影片曝光後,關於Booking.com爭議掀起網友兩極討論,部分網友爆料過去黑歷史,「已經訂好的住宿到現場後,旅館告訴我這家訂房網站系統出問題,明明房間已經滿了還持續讓人訂房,其實根本沒房間可供住宿了」、「我自己去俄羅斯旅遊時,已經嘗試過在真的booking訂了房間,到達現場時卻發現旅館已倒閉,並且建築物已拆掉一半成了廢墟的絕境」;也有部分網友持不同意見,聲稱從沒遇到過上述問題「從大概13年用到現在,訂了超過100次,就只有一次遇到虛假住宿,之後也退款」、「Booking是我的愛用平台耶!經驗到目前為止6年,買機票、訂房都很順利,希望別出什麼大事耶」。

更多新聞: 知名YTR控住「日本飯店被多收錢」!8人+6000元「達人曝4訂房自保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