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達人教你「LINE瘦身術」 2招解放手機空間網讚:超實用
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各類3C知識的羽,教大家如何清理常見的社群軟體LINE,讓民眾可以2招解放手機暫存空間。(圖/翻攝「分享家-羽」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如今是科技的時代,幾乎每人每天都會使用到手機,也很常使用個是通訊軟體,不過民眾也時常遇到手機容量不足的情況,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各類3C知識的羽,過去就曾分享如何釋放記憶體不夠用的方法,教大家如何清理常見的社群軟體LINE,近日他又加碼細部解釋清理LINE暫存空間的方法,教民眾2招解放手機暫存空間,還不會因而刪掉重要的訊息,讓網友大讚:「超實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療團體盼醫療院所電價凍漲 陳建仁承諾將進行精細盤點


3C達人教你「LINE瘦身術」 2招解放手機空間網讚:超實用
羽介紹LINE會隨著使用累積很多暫存,可以從設定裡找到聊天,檢查暫存空間最大的前幾名群組進行清理。(圖/翻攝「分享家-羽」YouTube)

YouTuber羽提及,「安裝完LINE之後,隨著使用的時間越來越長,也會不斷的累積一些暫存檔案」,這也是導致民眾手機空間越來越不足的原因,而在軟體本身也設置有清理空間的功能,而且還可以分類清理,羽解釋從軟體設定中,可以找到「聊天」的選項,點進去從中找到「刪除資料」後,首次進入程式會開始計算被占用的空間,而可以刪除的部分包含了「所有聊天室資料,裡面就會有照片、影片、語音訊息跟其他檔案」,且排序會依大小來排,就能看出占空間最多的群組。

3C達人教你「LINE瘦身術」 2招解放手機空間網讚:超實用
羽解釋這個方法,主要是刪除已過期的暫存資訊,並不會因此影響儲存在記事本和相簿裡的資料。(圖/翻攝「分享家-羽」YouTube)

羽表示在排名中,找到占用最多的群組,若是裡面都是不重要的資料,就可以將其清除,他指出若是群組時常傳遞照片,人們有打開就會因手機自動儲存縮圖,而導致空間占用,他也強調,「這些空間不會影響到你記事本、相簿的東西,只有在聊天室裡面本身的照片、影片這一類東西」,若是刪除並不會影響其他的資料。最後羽也提醒在手機的資料,都會有儲存的期限,若是過期、用不到的,這個動作也是刪除這些占用的過期資料,「你只要點開照片或是打開聊天室它有縮圖,都會記錄到這個暫存空間裡面,你不主動去清它,它就有可能是一直在那個地方」。

3C達人教你「LINE瘦身術」 2招解放手機空間網讚:超實用
除了刪除圖片、相片暫存,羽也表示可以清除快取來釋放空間。(圖/翻攝「分享家-羽」YouTube)

除了刪除圖片、影片暫存,還可以清理快取資料,而刪除這部分是不會影響到LINE的資料,他指出快取就是「每一次開LINE的時候,它都必須要去讀取的東西」,建議民眾可以視資料重要性來做整理,而影片上傳後,網友也大讚他的「LINE瘦身術」,「我也要幫我的手機瘦身」、「這拯救了我的手機空間」、「很實用的技巧」。

更多新聞: 媽祖進香可供葷食?命理老師解惑:勿忘神靈慈悲 「1禁忌」供品恐拜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