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退休教授前後被詐騙1700萬 還領600萬被行員阻止
一名70多歲的退休教授,不慎落入投資詐騙群組圈套,遭詐1700萬元。(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假投資名嘴群組層出不窮,台北市一名70多歲的退休教授,不慎落入詐騙集團陷阱,前前後後遭詐1千多萬元,太太全不知情,最後一次來到銀行,提領600萬元,行員覺得不對勁趕緊報警,並用護鈔名義留住老翁,後來老翁與警方聯手,逮報詐欺車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看見警察就狂踩油門?駕駛撞毀崖邊護欄 墜谷傷重不治

員警向老翁說:「國外的公司,這間公司沒有在台灣落地,所以他不會用利用這個社群的名義,去跟你講你懂嗎?」

員警耐心解說,就怕眼前這名蔡姓老翁,會落入詐騙圈套,因為他來到銀行,二話不說要提領600萬元,可是行員卻越看越覺得不對勁,找來員警幫忙。

員警說:「跟你講這個帳號一定是假的,我們今天算運氣很好,行員跟我們講說可能有人要護鈔,我們來了解一下,好像又有點不太對勁。」

員警苦口婆心,老翁才敞開心房,坦承是加入網路投資群組,原來詐騙集團向他聲稱,用現金儲值方式,可以獲取優渥報酬,還有專員會與他面交,並提點他要小心銀行,於是老翁還自製收支憑據,要取信行員與員警,前前後後已經交了9筆,約1700萬元,太太全不知情,七十多歲的老翁還是一名退休教授。

內湖退休教授前後被詐騙1700萬 還領600萬被行員阻止
退休教授落入詐騙集團圈套,遭詐1700萬元。(圖/民視新聞)


民眾說:「當然我是覺得那個詐騙,實在是很要不得,之前不就有(教授遭騙)了嗎?,因為他們可能太單純了,外面的社會現在很亂。」民眾說:「就是長輩比較容易被騙,就是那種line群,詐騙的line群比較多。」

老翁不熟網路落入詐騙陷阱,但當天下午,他正好跟嫌犯約好要面交,馬上聯手警方,來場甕中捉鱉。


內湖退休教授前後被詐騙1700萬 還領600萬被行員阻止
警方聯手老翁逮車手,發現這名蔡姓車手是累犯。(圖/民視新聞)


員警向車手說:「來警察,你早上也是拿這張東西過來對不對。」

一身黑的嫌犯,就是詐欺車手,警方馬上逮人,原來他已經不是第一次犯案,這名20歲的蔡姓男子,原本在工地打工,去年10月才因為當車手被收押禁見,如今又走向不歸路,全案詢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偵辦。


內湖退休教授前後被詐騙1700萬 還領600萬被行員阻止
20歲的蔡姓男子,原本在工地打工,去年10月才因為當車手被收押禁見,如今被移送地檢。(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西湖派出所長黃振綱說:「該民眾是加入假投資詐騙群組,以現金儲值等方式,交付與詐騙集團,本所員警即帶返回所內,受理報案並指導被害人,如何誘騙詐騙車手進而逮捕。」

假投資名嘴群組,層出不窮,鎖定長輩不熟悉網路,詐騙民眾積蓄,就連教授也落入陷阱。

更多新聞: 熱褲妹闖紅燈「化身帝王行人」超傲!邊講電話「慢慢晃」駕駛怒:誰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