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褲妹闖紅燈「化身帝王行人」超傲!邊講電話「慢慢晃」駕駛怒:誰家的…
熱褲妹闖紅燈「化身帝王行人」態度超傲,邊講電話「慢慢晃」惹怒駕駛。(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李汶臻報導

基於行人優先原則,駕駛行經斑馬線不禮讓行人、最高重罰6000元;即便是行人闖紅燈,車輛也得讓行,讓不少人怒批根本是「行人帝王條款」。近日一段穿著短褲的馬尾妹,無視號誌燈、闖紅燈的影片,再度引發網友對於「帝王條款」的討論;畫面中的女子闖紅燈,竟還態度囂張、傲慢,讓駕駛傻眼PO出畫面並怒嗆:「誰家的啊?不要放出來害人好嗎?」。

更多新聞: 游否希一番賞「360籤少牌」不夠玄?蹦闆「握確鑿罪證」核彈爆料倒數


擁帝王條款「熱褲妹闖紅燈」有多傲?邊講電話「慢慢晃」駕駛怒:誰家的…
基於行人優先原則,駕駛行經斑馬線須禮讓行人。(示意圖/民視新聞)

近日一段行車紀錄器畫面,在臉書粉專「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上流傳,一位汽車駕駛21日行經台中一中商圈附近路口,畫面可見,當時的號誌燈已轉為綠燈,汽機車紛紛向前行駛。接著畫面左方竟冒出一位綁著馬尾的熱褲妹,她完全無視號誌燈、在斑馬線上行走。她一開始就有看到車輛朝她開來,只見她先是瞟了眼汽車,接著疑似還抬頭看了眼轉為綠燈的號誌燈。

熱褲妹闖紅燈「化身帝王行人」超傲!邊講電話「慢慢晃」駕駛怒:誰家的…
熱褲妹闖紅燈,慢慢晃還講電話,惹怒駕駛。(組合圖/翻攝畫面)

不過看也等於白看,熱褲妹繼續「做自己」,還是拿著手機、邊過馬路邊講電話,宛如把斑馬線當走秀T台在走。而被她逼停的駕駛,只好默默等她「晃」過去,駕駛最後氣不過、便將畫面PO上網抱怨:「還不能不讓她,萬一被後面的車檢舉,錢就飛了。這就是行人帝王條款啊,誰家的啊?不要放出來害人好嗎?」

熱褲妹闖紅燈「化身帝王行人」超傲!邊講電話「慢慢晃」駕駛怒:誰家的…
熱褲妹闖紅燈,把斑馬線當走秀T台、慢慢晃。(圖/翻攝畫面)

不過網友對於這起事件的看法兩極,有人力挺駕駛:讓她的同時喇叭也要一直按!」、「喇叭伺候一下啊,讓她通話順暢無雜音」。但也有人逆風挺行人路權:「完全不想看這種影片,一個行人闖燈就被你講得跟世界末日一樣,煩不煩」、「你停在斑馬線上也叫讓喔?不想讓就開過去不就好了,幹嘛讓得這麼不甘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微軟抱穩AI、蘋果舔中「兩樣情」!謝金河搬「美股7雄慘況」示警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