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爆跟林書豪一樣曾「靜脈雷射」治療 馬拉松國手張嘉哲致歉
張嘉哲。(圖/擷取自張嘉哲IG)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治療足底筋膜炎傷勢違規使用「靜脈雷射」,最終被聯盟禁賽5場,罰款新台幣15萬元。未料,40歲前奧運國手、馬拉松名將張嘉哲今日突然於社群發文致歉,坦承8年曾不小心使用了侵入式靜脈雷射治療,表示願意接受所有後續調查,並請各位運動員引以為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王向林書豪道歉「疏失影響名聲」 球團將承擔15萬罰款

張嘉哲透過IG及Threads表示,自己在2016年曾經在未熟讀WADA世界禁藥組織規則使用了ILIB(侵入式靜脈雷射)治療,在友人的提醒下查詢後並停止使用,改用非侵入式體外雷射治療(非血管內)。

他說,自己非常抱歉他的失誤與疏忽,影響了田徑運動與跑步環境,「我願意接受所有後續調查,也請各位運動員以我為戒,避免誤傷害了大家,再次深感抱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誤用禁藥後打破沉默發文! 林書豪喊話:在困難的時候做正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