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突衝大安休息站停駕 「180度迴轉狂晃」香客秒懂:真正慈母心
白沙屯媽祖於25日回鑾途中,突然衝進大安休息站,不僅瘋狂搖晃還180度迴轉,讓了解其用意的香客直呼媽祖慈悲。(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為期9天8夜徒步進香,今(26日)天進入最後一天,白沙屯媽祖於早上7時起駕,下午2點半抵達廟口附近,並在2點35分時準時入廟安座,為這次徒步進香畫下圓滿的句點。而25日急行途中發生一起小插曲,媽祖婆在上午時,突然停駕無人參拜的台61線大安休息站,讓香燈腳立即了解白沙屯媽祖的用意,直呼「真正慈母心」。

更多新聞: 媽祖指示救援?香燈腳進香驚見路邊「遭撞小黑狗」美女議員出手相救

25日凌晨2時,白沙屯媽祖從伸港福安宮起駕,並沿著台61線一路向北,持續朝終點前進,但上午8時20分經過大安休息站時,「粉紅超跑」突然瘋狂搖晃,接著原地180度迴轉,於廁所前停駕,一度讓現場信徒們摸不著頭緒,白沙屯媽祖為何選定在那裡休息。

白沙屯媽祖突衝大安休息站停駕 「180度迴轉狂晃」香客秒懂:真正慈母心
白沙屯媽祖突然進入大安休息站,不僅瘋狂搖晃,還在原地180度迴轉,讓不少人摸不著頭腦。(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有其他信徒立即明白白沙屯媽祖的意思,認為祂是擔心香燈腳想跟上大部隊,一路狂衝導致沒時間上廁所,因此才特定找機會讓民眾有個休息時間,讓香燈腳瞬間感動直呼,「媽祖體貼大家累了休息一下,是不需選在人潮地點,真正的慈母心」、「白沙屯媽是慈悲為懷,一路都很照顧一般民眾,不會眼高」、「就是超跑媽祖總能隨遇而安的節奏。」

白沙屯媽祖突衝大安休息站停駕 「180度迴轉狂晃」香客秒懂:真正慈母心
白沙屯媽祖選擇在大安休息站停駕,讓香燈腳在趕路之餘,也能有時間上廁所休息。(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跟白沙媽走了13年!喪妻香燈腳淚喊「祂救了我」 網鼻酸:感動到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