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白沙媽走了13年!喪妻香燈腳淚喊「祂救了我」 網鼻酸:感動到哭
YouTuber「小象」今年在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中,開著愛車到處載送走累了的香燈腳,其中一名上車的大哥分享,他已經陪媽祖繞境第13年。(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一年一度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將邁入尾聲,然而媽祖所帶來的溫暖與慈悲,將永留信眾心中,YouTuber「小象」今年在進香活動中,開著愛車到處載送走累了的香燈腳,其中一名上車的大哥分享,當初他是想幫已逝的妻子祈福,才會走上這段旅程,而如今他已經陪媽祖進香第13年,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大哥仍感懷於心,讓網友看了也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媽祖指示救援?香燈腳進香驚見路邊「遭撞小黑狗」美女議員出手相救


跟白沙媽走了13年!喪妻香燈腳淚喊「祂救了我」 網鼻酸:感動到哭
每位上車的信眾,小象都會詢問對方參與的動機。(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小象此次開著自己的愛車,在白沙屯進香活動中,展開「累了請上車」的行動,讓長時間行走的香燈腳能得到一點喘息時間,而每位上車的信眾,小象都會詢問對方參與的動機,有人表示是因孫子有自閉症又或是父親罹癌,希望能像媽祖祈福,也有人是因看了新聞後深受感動,決定身體力行,沒想到「走了就回不去了」。

跟白沙媽走了13年!喪妻香燈腳淚喊「祂救了我」 網鼻酸:感動到哭
其中一名乘車的大哥透露,他是想幫已逝的妻子祈福,才會走上這段遶境之旅。(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而其中一名乘車的大哥透露,他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已經有13年的時間,笑稱「剛開始走才幾千人而已,現在20萬人真的不好走」,而大哥因為想念亡妻,多年來一直在為她祈福,對於這段與媽祖相互陪伴的旅程,大哥流淚感慨「你在走路,媽祖會陪你聊天,還好媽祖救我,不然我走不出來」,讓許多網友也淚崩喊道「大哥真的讓我感動到哭了」、「伯伯一定很他老婆,他哽咽我都難過了」、「媽祖一直陪著,不要難過」。

更多新聞: 為追白沙屯媽祖自製「休息專車」!他下秒發現悲劇急問「怎辦?」網笑:明年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