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年!他攜女友隨「粉紅超跑」趴趴走 5小時走3萬多步:牛刀小試
台灣旅人Ben日前參加白沙屯媽祖的進香活動,從台中清水跟著媽祖的腳步走到大肚火車站,短短5小時就走了3萬多步。(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從18日開始,共舉行為期9天8夜的進香活動,吸引近20萬民眾共襄盛舉,有些人會隨著媽祖的腳步向前進,有些人則是跪在地上排隊等鑽轎子,場面非常壯觀。而台灣旅人Ben也化身香客,帶著第一次體驗這種活動的女友Tasha,一路從台中清水,跟著白沙屯媽祖一起走到大肚火車站,短短5個小時就走了3萬多步,但Ben卻不以為意,直言「這是牛刀小試」,隔天會再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台灣最美的風景!山東妞追白沙屯媽祖10公里 民眾1暖舉感動她

經常在世界各地旅行的台灣旅人Ben,日前回到台灣,參加一年一度的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他表示,上次參加這個活動已經是4年前的事了,期間除了遇到疫情之外,大部分原因是自己還在國外,來不及回來參加,而今年雖然有空,但只能參加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之後又要開始到國外旅行了。

睽違4年!他攜女友隨「粉紅超跑」趴趴走 5小時走3萬多步:牛刀小試
Ben因為工作關係,只能參加其中2天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而Ben的女友Tasha也一同參與,Ben指出,Tasha是第一次參加白沙屯媽祖的進香活動,才剛到現場,就被放眼望去的「橘海」給震撼到,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共襄盛舉,對此,Ben提到,這次共有近20萬名香客到現場,隨著化身成「粉紅超跑」的白沙屯媽祖,到處趴趴走,人數比往年還要高出許多,也因此場面十分壯觀,讓他感受到了台灣濃厚的人情味。
睽違4年!他攜女友隨「粉紅超跑」趴趴走 5小時走3萬多步:牛刀小試
Ben一路從台中清水走到大肚車站,短短5個小時內,共走了3萬多步。(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只見Ben和Tasha兩人在第二天一大早抵達台中清水,隨後便跟著媽祖往前走,還一度超越媽祖的速度,提前到前面等候,畢竟如果走太慢,容易追不上媽祖的速度,只會越走越累,此外,Ben也透露自己在短短5小時裡,共走了3萬多步,雖然這個數字在大家眼裡,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對於經常旅行的他來說,根本就是牛刀小試,還直言「隔天會再繼續努力」,希望能藉此找回自己的狀態。

更多新聞: 到處都是拿AK47的塔利班!他勇闖阿富汗揭當地現況 女權超低落引網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