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紅緊跟白沙媽進彰化 被問信仰他回從「耶穌改信媽祖」
白沙屯媽祖從苗栗一路南下,美國網紅小貝彰化緊跟拍攝,被問到宗教信仰,他爽快回答驚呆眾人。(圖/「小貝米漿 Logan Beck」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白沙屯媽祖進香隊伍,在3月18日凌晨起駕,一路南下至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24日上午0時完成「刈火」儀式後起駕回鑾,預計26日下午將回苗栗拱天宮,一路上眾多信徒相隨。自稱「彰化女婿」的美國網紅小貝,在媽祖入境彰化時,也一路尾隨並拍片紀錄,其中有信徒好奇問他宗教信仰,小貝驕傲表示,他原本信摩門教,現在已經完全改信媽祖。

更多新聞: 媽祖慈悲!白沙屯鑾轎「90度大轉彎」2女信眾跪地大哭…網淚:聞聲救苦

美國網紅緊跟白沙媽進彰化 被問信仰他回從「耶穌改信媽祖」
小貝說,3月瘋媽祖是他最喜歡的季節,尤其看著神明進香,更令他感到相當榮幸。(圖/「小貝米漿 Logan Beck」YouTube)
小貝興奮說,這是他最推薦的進香活動,白沙屯媽祖凌晨6點半就進入彰化市區,小貝驕傲說,他很榮幸能歡迎白沙屯媽祖和其他信徒。進香期間,小貝持續拿著相機,照向後方的媽祖神轎,以及身旁眾多的信徒,小貝開心的說住台灣最棒的一點,就是「台灣文化」,一個平常的星期三早晨,馬路上竟能擠滿幾千人恭迎媽祖。
美國網紅緊跟白沙媽進彰化 被問信仰他回從「耶穌改信媽祖」
隊伍信眾問小貝教信仰,他大方表示以前曾信耶穌,現在改信媽祖。(圖/「小貝米漿 Logan Beck」YouTube)
行進期間,小貝也與其他信徒們攀談,其中有中途參加,也有一路要陪媽祖走完全程的信眾,一名戴橘帽的阿伯,表示他已經走了40年;還有位戴斗笠的大媽,即便高齡快70歲,還是親自從台北南下跟隨媽祖。許多信徒對於小貝身為外國人,竟會參加台灣民俗活動感到好奇,小貝解釋他是美國猶他州人,當民眾問他是不是摩門教?小貝驕傲說:「之前是,我現在就是信媽祖了。」,讓信眾們詫異。

更多新聞: 年輕爸爸抱嬰跪地攔轎!白沙屯媽祖突後退停下 這動作感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