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違規「靜脈雷射」責任在球隊 毛加恩:林書豪沒有任何錯
新北國王總經理毛加恩。(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治療足底筋膜炎傷勢違規使用「靜脈雷射」,被聯盟禁賽5場、罰款15萬元。新北國王總經理毛加恩今(26)日受訪時表示,所有的責任還是球隊,林書豪在這件事上沒有任何的錯,會確保下次不會有同樣的錯誤。他也透露,林書豪積極復健,相信很快就可以回到場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書豪「靜脈雷射」誤用禁藥 PLG懲處出爐

林書豪因違規使用「靜脈雷射」遭到禁賽及罰款,新北國王日前向社會大眾、聯盟以及林書豪道歉,強調是團隊疏失導致此次爭議,也將承擔罰款。

毛加恩今受訪時表示,有安排醫療復健的講座,讓所有成員包括球員、教練團都可以提升醫療相關知識。毛加恩坦言,會走到這樣,代表所有團隊必須要更了解這些事情,因為球員不會知道這麼多細節,責任還是回到球隊,要如何用沒違反的方式幫助球員回到場上。

毛加恩強調,所有的責任還是球隊這邊,林書豪在這件事上沒有任何的錯。毛加恩說,球團是想幫助林書豪恢復傷口、回到場上,林書豪是很積極的球員,自己安排了從美國回來的復健團隊,所以聽到球團安排的治療也願意嘗試。

毛加恩重申,所有疏失還是回到球團,包含團隊,他這邊也必須做更好的把關。至於聯盟做出懲處,毛加恩表示,聯盟有聯繫說必須做懲處,所以也尊重聯盟的決定。

至於林書豪的復原情況,毛加恩說,林書豪一直積極復健,準備可以百分之百健康的回到場上,相信很快就可以回到場上。毛加恩也強調,經過這次經驗,他的責任是帶領好團隊,確保下次不會有同樣的錯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王向林書豪道歉「疏失影響名聲」 球團將承擔15萬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