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變農婦!清明掃墓「被婆婆逼除草」老公也不挺…她辣嗆「1句」完勝
每年春節、清明節、端午節或中秋節等日子,婆媳問題總會浮出水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每年春節、清明節、端午節或中秋節等日子,婆媳問題總會浮出水面,像是媳婦要到婆家準備一家老小的年夜飯、準備拜拜大小事、忙不完的清潔家務,也可能會面對婆媳溝通上的問題甚至爭執,也是不少媳婦們不想面對的事。隨著清明到來,有一名媳婦抱怨在臉書上抱怨,被婆婆逼著掃墓除草,讓她忍不住對老公氣喊「以後我公婆不在,我打死不除草在旁邊等著拜」。

更多新聞: 清明節掃墓要注意!命理專家曝忌穿「2顏色」 這時間「陽氣退散」別逗留



媳婦變農婦!清明掃墓「被婆婆逼除草」老公也不挺…她辣嗆「1句」完勝
有一名媳婦抱怨在臉書上抱怨,被婆婆逼著掃墓除草。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原PO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表示,每年清明連假到婆家掃墓時都讓她非常生氣,「靈骨塔祭拜我都可以,但我真的很討厭要幫忙除草,夫家人又不出錢請人掃墓除草,又要逼著我這媳婦去掃墓除草」,原PO向老公反應此事,沒想到老公卻生氣回「媳婦不掃墓對嗎?全家人都去你這媳婦不去對嗎?」,原PO解釋,自己只是不喜歡除草沒說不拜,不過婆家又不準身為媳婦的她,站在旁邊看著他們除草。


媳婦變農婦!清明掃墓「被婆婆逼除草」老公也不挺…她辣嗆「1句」完勝
原PO忍不住對老公氣喊「以後我公婆不在,我打死不除草在旁邊等著拜」。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眼見多年來無法溝通的婆家,讓原PO氣到直言「家家本難唸的經,我又不能直接跟公婆說我不想去,反正我已經跟先生嗆明了,以後我公婆不在,我打死不除草在旁邊等著拜」。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老公不給力阿,我老公直接跟我公公說,我體質不適合,所以我沒有去掃過」、「怎麼會讓老婆去做這種苦差事呢」、「就故意不小心把墓碑敲裂愛,以後都不會叫你去了」、「可以請人員去除草,然後叫老公付帳」、「媳婦又不是農婦」。


更多新聞: 人妻吃雞腿「婆婆喊離婚」!怒嗆「男人才能吃、媳婦沒資格」遭網狂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