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入厝見公公「拿紅包塞衣櫃」?人妻嚇慘:奇怪儀式 內行揭暖心真相
一名人妻的公公在他們新屋入厝當天,往櫃子裡狂塞紅包,讓她滿頭問號。(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華人傳統上,只要搬新家,就會舉辦入厝儀式,儀式包含在搬家後的1至2個禮拜內,邀請親朋好友到新家聚餐,藉此為新家帶來人氣,興旺宅運。但近日有一名人妻崩潰表示,他們新屋入厝頭一天,公公連個招呼也沒打,就往每個房間的衣櫃塞紅包,讓她滿頭問號,很驚恐這是否為某種神秘儀式。貼文曝光,掀起熱議,釣出內行解釋「紅包的真正用途」。

更多新聞: 惡房東退租「要扣1.6萬」?「1.3萬押金告吹」網一看愣了:偷灌水!

原PO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求助,表示她和老公買了房子,不料,公公事前一句話也沒講,卻在新屋入厝當天,帶來一堆紅包,擅自往每個房間的衣櫃,各塞一個,讓她十分驚恐:「這是在進行什麼奇怪的儀式嗎?」貼文曝光,一票網友也歪頭不解:「教妳藏私房錢?」、「很讚,總是好意,不用多疑,心意收下即可。」。

新房入厝見公公「拿紅包塞衣櫃」?人妻嚇慘:奇怪儀式 內行揭暖心真相
原PO崩潰詢問網友,公公往櫃子塞紅包的用意。(圖/翻攝自「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臉書)

也有內行指出原PO公公塞紅包的用心:「讓你們住新屋聚財,不是壞事,當年阿嬤也這樣教我」、「希望能為家裡帶『財』,這是某些地方的習俗,之前我買房子,娘家媽媽也是這樣」、「我覺得很貼心啦!希望妳到處都有財,好好收起來」、「公公是善意,不是亂塞,讓你們櫃子藏藏財」、「給你們招財,別亂想,這是好事喔!」。

新房入厝見公公「拿紅包塞衣櫃」?人妻嚇慘:奇怪儀式 內行揭暖心真相
內行表示,公公是希望原PO的新屋能聚財。(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風水學上,房間裡的衣櫥專門儲藏衣物,象徵著「財庫」。根據命理網站《旺好運》,信眾除了拜土地公、拜財神爺外,也可透過在家裡衣櫃中放皮夾,或錢母(通常指廟宇借給信徒的小額現金)等開運小物,提升偏財運。另外,紅包袋的內容物不同,意義也不一樣,若裝銅板則帶來財運,裝釘子則可帶來人丁興旺的好兆頭。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租屋妹被騙1萬4哭慘!內行授LINE「1神招」秒辨假帳號:根本不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