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妹被騙1萬4哭慘!內行授LINE「1神招」秒辨假帳號:根本不用對話
近日一名網友租屋慘遭詐騙,有內行分享透過LINE、秒破解詐騙的妙招。(左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右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訴苦,他在臉書看到南投埔里有一個「夢幻套房」,完全符合自己的需求,心動轉了1萬4000元,想「預留房子」,事後才發現被詐騙,去警察局備案,也討不回這筆錢,讓他相當崩潰。貼文曝光後,有網友透露,其實LINE的聊天室,有「1功能」可確認房東是否為假帳戶。

更多新聞: 出國打工回台職場「加分or扣分」?過來人掀論戰:先認清「1關鍵」

原PO以「網路詐騙 租屋小心被詐騙」為題,在Dcard發文,他在臉書看到一間「夢幻套房」,屋子裡的完美陳設就像飯店和樣品屋。原PO立即聯絡房東,對方用話術引誘上鉤,稱目前有很多人排隊預約看房,但如果預付租金作為訂金,就能第一位優先看房,不滿意可全額退費。原PO擔心被人搶先,當下轉了1萬4000元。

租屋妹被騙1萬4哭慘!內行授LINE「1神招」秒辨假帳號:根本不用對話
原PO在臉書上看到理想房型,且在「房東」的話術下,選擇先轉1萬4000元「預留房子」。(組合圖/翻攝自Dcard)

轉帳後,原PO滑臉書發現極為相近的發文模式,租屋照片一樣吸引人,仔細一看,那個發文的人,昨天才加入這社團,看起來像假帳號。事後有請「房東」把錢匯回來,結果對方直接搞消失。去警局報案時,員警說最近也有很多年輕族群被騙,原PO花錢買教訓後,勸世:「沒有房子都還沒看到,就要先付錢的事,看到條件比較好的房子,租金卻非常低,就要小心這有可能是詐騙!」。

租屋妹被騙1萬4哭慘!內行授LINE「1神招」秒辨假帳號:根本不用對話
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如果是真實帳戶,LINE就會跳轉到LINE Pay或LINE Bank的介面。(圖/翻攝自Dcard)

底下有熱心網友提供破解詐騙的神招,若要加房東的LINE,可先打開聊天室,點左下方的「+」,接著選手機轉帳,若是假帳戶就會顯示「無法轉帳」,基本上100%確定是詐騙,如果是真實帳戶,就會跳轉到LINE Pay或LINE Bank的轉帳頁面。也有人提出其他辨別方法,表示臉書的租屋社團超多詐騙,詐騙包含以下3種跡象:屋況跟價格不相符;有人按「怒」符號,但留言功能被關閉;房東告訴你有很多人排隊要看房,說先付訂金可排第一位。」。

更多新聞: 日本YTR超狂實驗!超商飯糰「埋土中」30天結果曝 網歪樓:微生物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