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房東退租「要扣1.6萬」?「1.3萬押金告吹」網一看愣了:偷灌水!
原PO釋出房東的點交明細,總共被扣1萬5570元,網友揪疑點。(左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ixabay、右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房客退租時,應跟房東到租屋處,點交和歸還鑰匙,點交的重點在於確認設備和結算,結清水電費、押金,也能簽署《房屋租賃契約終止協議書》,避免日後發生爭端。近日有一名網友表示,他將房子退租,房東點交後,列出一張金額近1萬6000元的明細,讓他相當傻眼。明細曝光,掀起熱議,更有網友發現,明細上的加總不正確。

更多新聞: 台電點名6「吃電怪獸」沒用度數也狂跳!授「3神招」荷包不失血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釋出一張房東手寫的點交明細,原PO第一次聽到退租要噴這麼多錢,雖然忘了拍照,但他強調房子跟家具,都跟剛入住時一樣完整。根據照片內容,房東列出的費用分別是:瓦斯費183元、冷氣清潔3500元、全室清潔及垃圾清除8000元、燈泡1顆129元、水費148元、電費258元,共計1萬5570元。房東計算押金2萬9000元,扣掉上述費用1萬5570元,共退款1萬3430元,請原PO確認點交後簽名。

惡房東退租「要扣1.6萬」?「1.3萬押金告吹」網一看愣了:偷灌水!
房東扣掉上述費用1萬5570元,共退款1萬3430元,原PO有一半的押金告吹。(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發現房東的加總不正確,根本不是1萬5570元,而是1萬2218元,灌水3352元:「這些數字加起來怎麼算出1萬5570的?」、「我數學雖然是體育老師教的,但我知道上面的數字加起來,也不會等於15570元」、「費用加總不對,房東偷灌水」、「直接提告詐欺」、「惡房東就是靠這招,多買一間房子的吧?」、「就是一個不想退押金的感覺」、「這根本不合理,可以去問問看律師。」。

惡房東退租「要扣1.6萬」?「1.3萬押金告吹」網一看愣了:偷灌水!
有網友留言表示,應附上房間和家具的照片,再下定論。(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也有人表示,原PO應拍下租屋的家具和設備:「先拍房間來看一下」、「只有單方面的表述,下次記得拍退租時的屋況,如果有起租入住時的照片對比更好」、「建議放房間的照片來,不是先爆料就先贏」、「有圖有真相,退租時的照片一起呈上來,再討論」、「房間照片拍出來,再下定論。」。

更多新聞: 住幾樓以上沒蚊子?目擊者嘆「會搭電梯」飛50層樓很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