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又被駭?暗網兜售會員個資 公司報警「是舊資料」
華航指出網路上的是舊資料,將通報並報警。(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驚傳網站又被駭客入侵?有媒體披露指出,駭客在週日將最新的華航的會員資料放上暗網兜售,而華航會員近日也收到了通知表示線上登入時將新增須透過手機或電子信箱接收一次性密碼。不過,資安專家如梭世代技術長何宜霖受訪表示,這次被放上暗網的華航會員名單與去年華航被駭客竊取的資料雷同,研判應該是上次外洩的資料,但被駭客重新拼湊後再次上網兜售。華航也指出,網路上的是舊資料,將報警。

更多新聞: 華航長榮航2月營收同期最佳 虎航星宇創單月新高

《聯合報》披露指華航又被駭,會員資料包括中英文名字、電子信箱、手機號碼等等都被洩漏放到暗網上面販售。

此外,華航會員近日也收到會員重要通知,信中寫著,「為保障會員權益及資訊安全,自2024年4月2日起,華夏會員線上登入須透過手機或電子信箱接收一次性密碼(OTP),同時取消社群登入機制;另,刪除會籍、新增/移除受讓人、網路酬賓獎項轉讓服務申請,以及酬賓獎項轉讓則無須再經OTP驗證流程。***提醒您***再次至華夏會員專區確認或更新您的聯絡電話及電子信箱」。

不過,如梭世代技術長何宜霖表示,經過比對,被放上暗網所謂的新資料,應該是去年華航被駭時就被流出的,研判駭客重新拼湊後,宣稱是新一版資料並PO上網兜售。

華航則指出,經查本次駭客揭露內容與現有會員資料庫不符,並非2024年1月更新之資料,應為之前同起個資情事,已依程序報警,並依法通報主管機關。

快新聞/會員資料又被駭客放上網出售? 華航報警:是舊資料
華航會員近日收到重要通知。(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台股個股漲多跌少 法人:後市看美股和企業財報股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