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投標雙子星「南海控股」于品海破產 高嘉瑜:當年質疑一一印證
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圖/擷取自高嘉瑜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2018年獲選為最優申請人「南海控股」,但被質疑有濃厚中資背景,最終被投審會駁回,當時讓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氣炸。不過今(26)日傳出南海控股創辦人于品海遭裁定破產消息。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透過臉書表示,她當年質疑南海控股的財務能力、中資背景,如今都一一印證,直言「潮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更多新聞: 「馬習二會」有譜?原因只一個?卓冠廷曝:就是520賴清德將就任!

「潮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高嘉瑜引述于品海遭法院裁定破產新聞截圖,表示諷刺的是2018年台北市政府卻認定于品海的南海控股是雙子星的最優申請人,若當時投審會沒擋下南海控股,「今天于品海破產、南海控股停牌下市除了會讓雙子星變成爛尾樓,可能也會讓聯貸銀行損失600億、債留台灣!」。

高嘉瑜表示,自己當年是唯一一個對南海控股得標雙子星提出質疑且鍥而不捨一再質詢、監督的議員,當初質疑南海控股的財務能力及中資背景如今也都一一印證。她回憶,當初質詢時她曾經一再提醒柯市府,其中最令人不解的是,一家因母公司欠款,因而100%股份都被質押給中資企業;一家為規避中資認定,於投標前更動董事名單的公司,「為何能夠通雙子星投標的資格審查?」

高嘉瑜質疑,台北市政府當初為了雙子星案,史無前例的花了4000萬,委託「招商總顧問」仲量聯行負責財務徵信及招標等事宜,最後南海的財務及徵信等資料都被發現有問題,當初一再保證南海不是中資且主動邀請南海來投標的「招商總顧問」仲量聯行拿了4000萬卻不用負任何責任?直言奇怪的是,當時的兩則新聞都被移除了。

更多新聞: 「阿姑」周遊樂齡生活超精彩 偕夫遊泰嗨喊「我永遠27歲」人生不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