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今飆37度!北台灣明回暖 下次變天連下5天雨
北台灣明天回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鋒面通過,今(26)日北部跟東半部出現陣雨,不過中南部仍維持晴到多雲,最高溫出現在高雄內門及月眉的37.1度。氣象署也表示,明天清晨北部及宜、花天氣較涼,不過白天氣溫回升,中南部則是感受溫暖偏熱。不過,週四起至下週一水氣增多,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各地偏熱!南部高溫飆36度以上 明鋒面通過轉涼有雨

氣象署表示,今天上午鋒面通過,北部地區有一波局部陣雨出現,不過中午後雨勢趨緩,雨區逐漸轉到東半部地區,持續到晚上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而中南部地區天氣變化不大,仍為晴到多雲,白天高溫在嘉義、台南、高雄有到36度以上,最高溫出現在高雄內門及月眉的37.1度。

氣象署指出,明天環境逐漸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水氣減少、溫度回升,主要在東半部地區雲多偶有短暫陣雨,而西半部則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北部及宜、花天氣較涼,低溫預估為17、18度左右,其他地區則是20至23度,不過白天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稍回升到24至26度,而中南部仍可以來到29至31度,局部還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請注意做好防曬。

氣象署說明,週四白天起水氣增多,除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雲量亦增多;週四晚間至週五微弱鋒面通過,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鋒面通過後沒有伴隨顯著冷空氣,故各地氣溫變化不大。

氣象署表示,週六至下週一鋒面位於北部海面,使得台灣周遭水氣稍增多,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期間因沒有冷空氣影響,故各地天氣仍較溫暖。

更多新聞: 全台3縣市高溫警訊!最熱恐飆36度...林嘉愷曝「這天」轉涼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