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乾巴巴!明德水庫蓄水跌破4成 水利署:再撐30多天就見底
苗栗明德水庫蓄水率剩下不到四成,僅能再撐30幾天(資料照/擷取自"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近期中南部雨量偏少,苗栗縣明德水庫蓄水率已經跌破4成,只能再繼續供水30多天。為了節省水資源,目前正在評估從4月4日起「供4停4」,希望能撐到梅雨季,水量獲得老天爺挹注為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 水利署曝解方

節約用水!近期中南部天氣穩定,降雨量較少,水情再次告急;3月19日起,經濟部水利署已經將桃園、新竹、苗栗、台中等地區的水情燈號改為「提醒綠燈」要開始注意用水情況;其中位於苗栗縣頭屋鄉的明德水庫,有效蓄水量更只剩37.1%。

據《中央社》報導,目前明德水庫有效蓄水量只剩下463.7萬噸,每天則須消耗13.6萬噸水量;若照這個速度減少下去,最多僅能再撐30多天就要「見底」,因此正在考慮實施「供4停4」輪灌作業,希望延長用水時間。

據中央氣象署天氣預報,至本周五以前,苗栗縣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偶有短暫陣雨;提醒民眾注意節約用水,盡可能避免「無水可用」的乾旱局面再次重演。

更多新聞: 南台灣面臨水情不佳危機!高雄、屏東農民恐互搶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