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絲炒飯「用1醬料」來炒…他狂嘔:等於芋頭丟火鍋!網卻喊:你賺到了
炒飯是許多家庭常見的料理之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炒飯是許多家庭餐桌上的常客,不僅料理簡單也變化多,各地也有不同的做法,其中最常見就是下醬油去炒。不過,近期有網友點了炒飯來吃,一放入口就令他十分崩潰,只因老闆用了番茄醬,不禁直問「正常嗎?」貼文引發兩派討論,其中不少人認同原PO直喊噁,另一派卻反喊「你賺到了」。

更多新聞: 家中挖出肉色褲襪…男友急喊「我穿的」她疑劈腿!真相曝光網驚:以前遇過

原PO在PTT發文,今(26日)去了某家小吃店點了肉絲炒飯,沒想到老闆端上桌後,他才發現竟是「加了番茄醬進去炒」,眼前一幕令他無法接受,崩潰直喊,「這到底是什麼鬼,為什麼肉絲炒飯炒要加番茄醬?嘔嘔嘔嘔嘔」,並好奇其他人的看法,「肉絲炒飯老闆加番茄醬進去炒正常嗎?」

肉絲炒飯「用1醬料」來炒…他狂嘔:等於芋頭丟火鍋!網卻喊:你賺到了
原PO無法接受炒飯加番茄醬來炒。(示意圖/Pexels)

貼文曝光後,一票人認同喊,「噁,與芋頭丟進火鍋煮齊名」、「又不是做蛋包飯」、「茄汁重點在要炒出醬香不容易,很多都是濕濕的沒炒好」、「茄汁真的很講功力,不能焦又不能濕。醬油派最爽,炒焦了還會有焦香味」。但也有人認為,「你賺到,茄汁不好炒」、「這樣超讚的耶」、「本來就有分醬油派和番茄醬派」、「因人而異,不過店家有備註會省糾紛」、「我小時候炒飯沒番茄醬可是不吃的哦」。

肉絲炒飯「用1醬料」來炒…他狂嘔:等於芋頭丟火鍋!網卻喊:你賺到了
不少人直言,其實茄汁炒飯十分講求廚師功力。(示意圖/Pexels)

事實上,曾有網友在Dcard分享,從小吃炒飯就有一個特殊癖好,「我都會加入1:1的冰水,中和了炒飯的熱,變成溫溫的,然後再加超級大辣。」每次親友看到這種吃法都會皺眉頭,但她依舊認為很好吃。當時不少網友都驚呼「吃東西可以冷門,但我拒絕邪門」、「湯泡白飯我可以,泡開水我覺得味道就沒了」、「她泡的是冰水欸!這是對飯湯的侮辱!」

更多新聞: IG沒發文=過得不好?好友憂心「脫口1句」他愣了…網讚:至少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