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國土近半成皆為沙漠 極限好手尋秘境湖泊懸崖跳水
沙烏地阿拉伯秘境跳水。(圖/路透)

體育中心/張耀中、楊淨報導

講到沙烏地阿拉伯,一般人印象就是黃沙滾滾,事實上根據統計,沙國國土確實有將近50%都是沙漠,不過就算如此,還是阻擋不住跳水運動員的熱情。有兩位極限好手翻山越嶺,找到神秘的美麗湖泊,在一旁有駱駝跟猿猴的特殊奇景下,完成懸崖跳水的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NGO夥伴致謝 吳釗燮: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活力、多元

從懸崖上一躍而下沒入水中。懸崖跳水,是一種結合大自然的極限運動,不過這一次的地點,畫面感相當衝擊。一旁有駱駝悠閒吃草,山壁間還有野生猿猴徘徊,沙烏地阿拉伯國土有大約百分之50都是沙漠,但這裡的知名山谷美不勝收,兩位懸崖跳水運動員,耗時耗力登山探索,深入秘境,換來最後兩秒鐘的縱身一躍。

懸崖跳水運動員科爾特里:「在沙國吉贊玩懸崖跳水相當引人入勝,每次首度來到山谷翻山越嶺,最後跳入這些美麗的湖泊,這真的非常興奮,這真的很驚豔我永遠不會忘記。」懸崖跳水運動員普雷達:「這是不可思議的冒險,親臨現場的感覺很棒,到現場看見大自然宏偉這些特殊的場景。」懸崖跳水,其實具有一定的危險性,運動員從大約20公尺的高度跳水,事先必須進行場勘,確認湖泊水深至少4公尺,有安全落水深度,加上選擇好空中路線,才能成就最後的完美一跳。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開記者會12分鐘結束秒閃!1細節遭美國記者猛批:更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