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打不好懲處? 籃協大會爭議發言球迷炎上、PLG國王球星網砲轟
國家隊近期爭議不斷。(圖/民視資料照)

體育中心/張耀中、郭水城報導

前陣子亞洲盃資格賽,才因為沒搞定保險鬧得滿城風雨,籃協常務監事郭俊仁又在會員大會中語出驚人,表示國手要求出場費,那成績不佳應該要有對應的獎懲制度。此話一出飽受輿論批評,也有現役國手跳出來重砲批評,以後誰還敢打台灣隊。逼得籃協緊急發出聲明滅火,澄清這只是會中討論,並非決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艾喆「大三元」榮膺FMVP 政大UBA四連霸寫歷史紀錄

選手穿上國家隊球衣,努力爭取最高榮譽。但如果打不好,需要懲處嗎?籃協3月24日召開會員大會,當中這段言論受到高度關注。常務監事郭俊仁,在會議上發言表示,選手要有獎勵,是不是也要有獎懲制度,假設你認定價值可能是100萬,如果打不到成績呢。消息一出,發球界譁然。根據籃協第13屆名冊,郭俊仁是監事會召集人,同時也是國立體育大學講師。而對此言論,臺北市職業籃球員職業工會回應,對國家隊依表現懲處的說法,表達高度遺憾跟不能認同。

PLG新北國王球星李愷諺,近幾年是國家隊常客,他在社群媒體重砲批評,打不好要不要獎懲?就這句話誰還敢打,打不好還要被罵,連家人也一起罵。針對這起炎上風波,籃協27日出面聲明,會員大會上部分討論內容,並非報告或討論案,主席為尊重言論自由,同意與會代表完全暢所欲言,並非是最後的決議。籃協緊急發聲明滅火,但還是,有多數球迷不領情,認為這樣的意見,根本不該在正式會議上公開提出。

更多新聞: IVE安俞真看籃球遇「好萊塢女星」親民合照!真面目網嚇爛:安海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