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艾喆「大三元」榮膺FMVP 政大UBA四連霸寫歷史紀錄
游艾喆(左1)以大三元表現拿下FMVP。(圖/翻攝自政大雄鷹籃球隊 NCCU Griffins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112學年度UBA男子組冠軍賽昨(24)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落幕,衛冕軍政大雄鷹最終以92:59大比分擊敗健行科大,成為UBA改制後首支四連霸的球隊。其中游艾喆以12分、10籃板、11助攻「大三元」表現榮膺FMVP,政大雄鷹也在賽後表示,成功背後有無數人的辛勤付出與支持,學長姐、教練團、制服組和雄鷹會皆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誤用禁藥後打破沉默發文! 林書豪喊話:在困難的時候做正確的事

政治大學今日在官網發布訊息,昨日冠軍戰首節兩隊戰況膠著,次節開始政大替補出發的宋昕澔外線投進一顆三分球開局,打出一波7:0攻勢,讓健行科大不得不喊出暫停。不過宋昕澔得分、籃板、助攻皆有建樹,且善於改變進攻節奏擾亂對手,加上莊朝聖單節灌進10分,半場政大雄鷹就已51:31領先健行科大20分。

雖然健行科大第三節甦醒開始追分,但在政大李允傑三分球、莫巴耶單手爆扣挹注之下,徹底澆熄對手反攻氣焰,賽局大勢已定。第四節政大派出板凳球員上場磨練新兵,同時保持領先優勢,終場以92:59在小巨蛋拋下藍紫色彩帶迎接四連霸,而這也是大專聯賽(UBA)與超級籃球聯賽(SBL)切割後,首支達成如此創舉的球隊。

快新聞/游艾喆「大三元」榮膺FMVP 政大UBA四連霸寫歷史紀錄
政大拿下UBA改制後首次四連霸。(圖/翻攝自政大雄鷹籃球隊 NCCU Griffins臉書)

政大表示,能仁家商出身的游艾喆高二、高三時就幫助球隊在小巨蛋稱霸;進入政大後更帶領球隊拿下四連霸,堪稱「沒在小巨蛋輸過的男人」,此外他也連續四年包辦助攻王與抄截王,隊長莫巴耶則以場均26.5分榮獲得分王。

政大雄鷹昨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感謝無數人的支持,並表示雖然外界稱讚他們是「宇宙政大」,但其實一路走來並不容易,這個稱號背後隱藏了種種挑戰與努力,每位球員都是「宇宙中極為重要的行星」,承受著自己的壓力和責任。

政大雄鷹表示,除了將此勝利歸功於球員們外,更想提及協助的學長姐、教練團、制服組、雄鷹會皆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他們的支持、指導和努力是球隊能夠達到如此成就的重要支柱,為球隊提供了良好資源和環境,並給予球員專業的指導使球隊能不斷進步,共同營造的團隊氛圍讓所有人能夠團結一致努力,最終取得了如此輝煌的成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王向林書豪道歉「疏失影響名聲」 球團將承擔15萬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