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政大」UBA四連霸 主控大三元奪MVP寫「艾喆障礙」
政大雄鷹寫下UBA四連霸。(圖/政大雄鷹籃球隊)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政治大學昨晚在UBA大專籃球聯賽決賽,以92比59、33分差距擊敗健行科大,全勝寫下四連霸,其中主控游艾喆更是寫下誇張的「艾喆障礙」。他單場繳出12分、10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連續第二年勇奪FMVP,而且政大四連霸期間,他個人也是助攻和抄截王四連霸,也為大學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更多新聞: 聽障球迷看熱鬧兼顧看門道 HBL小巨蛋手語轉播幕後曝光

漫天藍色彩帶劃過小巨蛋看台,政治大學以超過30分差擊敗健行科大,連續第四年登上UBA王座,成為北體王朝結束後,首支超越三連霸的隊伍,而一路伴隨這項紀錄的大功臣,非他莫屬。政大主控游艾喆12分10籃板11助攻,寫下102學年度統計數據以來,冠軍戰首次大三元,個人也連續第二年獲得FMVP。細數他這四年的豐功偉業,更是誇張,大一勇奪新人王,而且助攻王、抄截王都是四連霸,豎立「艾喆障礙」,就連人氣王都是三連霸。


「宇宙政大」UBA四連霸 主控大三元奪MVP寫「艾喆障礙」
政大主控游艾喆連續兩年奪下FMVP。(圖/政大雄鷹籃球隊)



說到人氣,隨著政大雄鷹建立霸業,近幾年UBA關注度也水漲船高,今年小巨蛋三天賽程總共吸引了創新高的3萬2481人次進場觀看,冠軍賽幾乎座無虛席。HBL、UBA連續兩個周末接力上演,吸引球迷擠爆小巨蛋,隨著破萬人見證「雄鷹王朝」誕生,也為台灣籃球三月瘋劃下句點。


更多新聞: 北一女14連勝奪HBL冠軍 MVP米靖恩:盼出國深造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