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籃父子檔! 「大帥」曹竣崵見證兒子HBL封王
曹祐寧出身運動世家。(圖/曹竣崵提供)

體育中心/王人瑞、郭水城報導

南山高中今年中斷連續三年亞軍,拿下HBL男生組冠軍,主將曹祐寧也是其中一位關鍵球員,尤其他在四強賽雙山大戰,獨得16分拿下單場MVP,更是令人津津樂道,曹祐寧的父母和哥哥都是知名運動員,全家一起到場加油,更是激勵曹祐寧打出代表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接見總冠軍味全龍! 笑虧林智勝:你的臉本來就紅紅的嗎?

HBL男生組冠軍戰,隨著曹祐寧緊緊抱住球時間終了,南山逆轉擊敗光復,全體球員激動落淚,曹祐寧的父母和哥哥,也到場看到這歷史性的一刻。主持人:「光復高中亞軍。」曹祐寧在冠軍戰得到4分9籃板,他幾次關鍵時刻的防守對球隊做出貢獻,而他前一戰對松山高中,單場投進三顆三分球得到16分,幫助南山拿下冠軍戰門票,獲選最有價值球員,全家人在賽前的溫情鼓勵,讓他打出高中生涯代表作。

棒籃父子檔! 「大帥」曹竣崵見證兒子HBL封王
曹祐寧打進HBL四強全家人錄影片為他加油。(圖/曹竣崵提供)

曹祐寧父親曹竣崵:「嘿曹祐寧今明兩天是你高中生涯最後兩場比賽,爸爸祝你一切要平常心喔,曹祐寧母親傅姿伶,寧寧我希望你這次的比賽能夠享受比賽,曹祐寧母親傅姿伶,不要有壓力,曹祐寧哥哥曹祐齊,卡緊欸來不及了南山加油。」曹祐寧的父親是前職棒球星曹竣崵,母親傅姿伶是女籃國手,哥哥曹祐齊是味全龍現役球員,一家都是表現優異的運動員,國中的曹祐寧曾見證母親率領佛光女籃在UBA奪冠,如今傅姿伶也親眼看到兒子奪冠,母子兩階段的合照十分溫馨。

棒籃父子檔! 「大帥」曹竣崵見證兒子HBL封王
曹祐寧母親傅姿伶曾在2018年帶領佛光女籃UBA奪冠,他也在場見證歷史。(圖/翻攝自曹竣崵、三好體協臉書)

曹祐寧母親傅姿伶:「寧寧我想這個階段,他還願意讓我親他抱他,那我想等到他再大一點,其實他也會慢慢地對媽媽有所排斥,所以我覺得這照片真的是蠻難得的,曹祐寧父親曹竣崵,我有習慣就是從他們小時候,曹祐寧父親曹竣崵,不管是影片不管是照片,曹祐寧父親曹竣崵,我都為他們所保留起來,曹祐寧父親曹竣崵,這個保留就是給我們當父母的,曹祐寧父親曹竣崵,有很好的一段回憶。」曹祐齊連續幾天練完球後,都趕高鐵來為曹祐寧加油,兄弟間的好感情溢於言表,親情的支持與鼓勵,讓曹祐寧為自己的高中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獅迷」賴清德今見總冠軍味全龍 大讚葉君璋:小葉果然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