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前進總統府!資深球迷賴清德讚「小葉有料」 調侃2大王牌:常常受傷
202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球隊味全龍,21日受邀前往總統府,由葉君璋總教練率領球隊身穿紅色戰袍晉見總統、副總統,共享奪冠榮耀。(圖/翻攝「presidentialoffice」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202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球隊味全龍,21日受邀前往總統府,並由葉君璋總教練率領球隊身穿紅色戰袍晉見總統、副總統,共享奪冠榮耀。身為資深棒球迷的賴清德在致詞中,特別提到「小葉有料」,還向龍隊2位本土王牌徐若熙及王維中喊話,期許今年身體健康,更調侃「要看你們比賽很難,因為常常受傷」。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最愛假冒的名人!486先生狂檢舉也沒用 怒控:臉書要負最大責任

味全龍今(21)日在葉君璋總教練的率領下,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及副總統,只見蔡總統在致詞中,特別提到曾經也是味全時期的葉君璋總教練、張泰山打擊教練,不僅在擔任球員期間替味全贏得三連霸,現在擔任教練也聯手拿下總冠軍,繼續為龍隊創造榮耀。而球員的努力也不可忽視,包括去年完成300轟里程碑的林智勝、連續兩年拿下全壘打王的吉力吉撈·鞏冠、具備腳程並時常展現美技的郭天信、以及在去年台灣大賽及亞錦賽都有好表現的投手徐若熙,都是蔡總統特別點名幾位重要選手。

味全龍前進總統府!資深球迷賴清德讚「小葉有料」 調侃2大王牌:常常受傷
2023年中職總冠軍球隊味全龍,在21日受邀前往總統府,共享奪冠榮耀。(圖/翻攝「presidentialoffice」YouTube)

此外,賴清德對於有機會一起接見龍隊感到榮幸,「通常總統接見外賓,副總統是沒有機會講話,也不應該講話,可能是球迷,所以給我機會講一下我的感想」,談到過去一年味全龍的表現,賴副總統評價「我要恭喜味全龍隊,打了一整年的精采好球」,感謝龍隊總冠軍7場的努力奮戰「給了球迷非常棒的棒球饗宴」,身為資深球迷的賴清德談到,中華職棒第一場球賽,就有買票進場觀賽,所以知道味全龍是台灣4大資深球隊之一。

味全龍前進總統府!資深球迷賴清德讚「小葉有料」 調侃2大王牌:常常受傷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中特別點名幾位重要選手,認為球員的努力也不可忽視。(圖/翻攝「presidentialoffice」YouTube)

雖然味全龍之前因故離開球場,不過相隔20年重回職棒賽場,賴清德坦言「作為球迷的我,其實是很感動的」,龍隊剛回到職棒3年,就奪下年度總冠軍,讓賴清德直言「難怪網路上說『小葉果然有料』」,認為林智勝轉戰龍隊,是味全龍「致勝」拿到總冠軍的原因之一,名字取得很好。

味全龍前進總統府!資深球迷賴清德讚「小葉有料」 調侃2大王牌:常常受傷
身為資深棒球迷的賴清德,也向龍隊兩大本土王牌表達期許,希望他們能保持健康的狀態。(圖/翻攝「presidentialoffice」YouTube)

最後賴清德向龍隊兩大本土王牌表達期許,「我要衷心期待徐若熙跟王維中,今年能夠身體健康,每一次你們上場我都很注意,看你們投球是一個享受,有過去台灣國際賽巔峰時期投手的威力」,隨後還調侃想要看到兩人上場比賽很難,「因為你們常常受傷,所以請你們保持健康的狀態,讓熱愛你們的球迷有好的球賽可以欣賞。」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麻吉兼翻譯」!水原一平涉賭被道奇開除 日網友怒:真是個蠢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