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麻吉兼翻譯」!水原一平涉賭被道奇開除 日網友怒:真是個蠢蛋
大谷翔平隨身翻譯水原一平驚傳涉賭,被洛杉磯道奇證實並已開除,令各界驚愕不已。(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巨星大谷翔平,隨身翻譯水原一平驚傳涉賭,隨後被洛杉磯道奇證實並已開除。大谷翔平的律師團隊表示,水原一平涉嫌竊取大谷翔平數百萬美元(約新台幣上億元)的金錢,用於下注非法簽賭,「我們發現大谷翔平是這起大規模竊盜的受害者,已經把案子轉交給有關當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原一平簽賭案沒那麼單純? 他揪「疑點」:應該有和大谷翔平溝通過

大谷翔平「麻吉兼翻譯」!水原一平涉賭被道奇開除 日網友怒:真是個蠢蛋
大谷從日職轉戰美國6年多來,水原與他可說是形影不離,兩人可以說是好麻吉。(圖/AP達志影像)
大谷從日職轉戰美國6年多來,水原與他可說是形影不離,不僅為他翻譯,還有處理雜務、開車等,可以說是好麻吉。如今傳出水原偷大谷的錢簽賭,令各界驚愕不已。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道奇發言人在致《法新社》的電子郵件中寫下:「道奇曉得媒體報導並正蒐集相關訊息。」、「球隊可證實通譯員水原一平已被解僱。球隊目前沒有進一步評論。」。
大谷翔平「麻吉兼翻譯」!水原一平涉賭被道奇開除 日網友怒:真是個蠢蛋
在首爾舉行的道奇隊比賽,水原也出現在選手席,跟大谷兩人有說有笑。(圖/美聯社)
由於水原自大谷在洛杉磯天使隊時期就擔任他的翻譯,於公於私都給予他很大支持,也深受美國和日本球迷喜愛,近期在首爾舉行的道奇隊比賽行前,還曝光大合照,可以說是除了妻子外,目前最親近的人。甚至之前大谷出席頒獎典禮時,還曾一起走紅毯,堪稱「全世界最有名翻譯」,不料現今卻爆出非法賭博醜聞,令各界看了相當惋惜。

事件曝光後,許多日本網友發文表示,「報導內容是真的嗎?」、「真是個蠢蛋」、「想要知道真相」、「水原一平,這是真的?告訴我這是謊言。」還有許多粉絲擔心大谷受到的衝擊,「我都這麼震驚了,大谷翔平有多麼震驚呢」、「如果報導屬實,這是對大谷的巨大背叛」、「真的非常失望,我很擔心大谷的心理狀態。」


更多新聞: 水原一平竊大谷1.4億非法簽賭被炒!日媒推測「1人選」緊急接手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