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最愛假冒的名人!486先生狂檢舉也沒用 怒控:臉書要負最大責任
486先生登詐騙集團「最愛財經名人」第一名,累積至今已有6千多則冒名廣告遭下架,對此他也出面回應,指出臉書要負最大責任。(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近日台股不斷往上衝,全台掀起一波「投資」浪潮,而詐騙集團也看上民眾「賺錢心切」的機會,冒名財經名人到處詐騙。根據刑事局調查顯示,詐騙集團「最愛財經名人」居然不是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而是知名電商業者486先生,今年起共有6千多則冒名他的假廣告被下架,對此,486先生也拍片回應,指出即使自己和同事大量檢舉詐騙廣告,卻常常收到「這是正當帳號、這是正當廣告行為」等回覆,並以臉書最誇張,怒控該社群平台「要負最大責任」。

更多新聞: 陳慕義喊「台灣是獨立國家」 籲國民別怕中共犯台:好膽來啊

大量檢舉仍沒用!486先生常遭冒名登詐騙廣告 怒控:臉書要負最大責任
486先生最近常收到網友截圖的冒名財經廣告,並詢問是否為本人,讓他非常頭痛。(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486先生近日登詐騙集團「最愛財經名人」第一名,從今年初開始累積至今,共有6千多則冒名廣告被下架,引起外界熱議,而本人也在今(21)日出面回應,他表示,最近很常收到網友截圖的財經廣告,並詢問是否為他本人,這樣的情況每天都有幾十個,甚至上百個,儘管如此,486先生還是花時間一一回覆,向他們解釋這都是詐騙的。
大量檢舉仍沒用!486先生常遭冒名登詐騙廣告 怒控:臉書要負最大責任
486先生怒控臉書要負99%的責任,認為它要有更謹慎、更合理的審閱制度。(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486先生還提到,在發現自己被冒名後,有號召網友與同事們,一同到臉書大量檢舉這些詐騙廣告,但總是收到「這是正當帳號、這是正當廣告行為」等回應,讓他相當傻眼,而不少民眾得知真相後,將瞄頭指向數位發展部,認為政府機關沒有認真打詐,對此486先生則認為,應該是臉書要負99%的責任,畢竟它做為收取廣告費的網路平台,應該要有更謹慎、更合理的審閱制度,並不是像這樣讓詐騙集團如此猖狂。


更多新聞: 黨內第一炮!486先生臉書轟楊寶楨「演技爛」 再發聲稱:民眾黨內鬥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