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被夜襲謝國樑推交通處 律師批「市長不點頭誰敢」:警察不會吃飽閒著
基隆市長把夜襲NET案指向交通處,黃帝穎律師(圖左)駁斥說法,直言謝國樑只是想拖延時間。(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基隆東岸廣場主權爭議持續延燒,基隆市長謝國樑3月1日出庭應訊,應訊前受訪稱強佔商場為交通處指使,與他毫無關係,讓民進黨上下和基隆市民難以接受,謝國樑訊後則先行請回。486先生日前針對此事邀請黃帝穎律師上節目,黃律師指出,警察不可能吃飽閒著,沒經過上面允許就闖進私人會所,市長肯定知道,只不過現在謝國樑想要拖延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黨外民主先驅!國策顧問張甲長今晨病逝 享壽80歲


NET被夜襲謝國樑推交通處 律師批「市長不點頭誰敢」:警察不會吃飽閒著
黃帝穎律師(圖左)說,警察不會吃飽沒事強佔他人場所,背後一定有大咖指使,按照經驗原則就是市長。(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黃帝穎律師說,基隆市官員偕同警察,沒有正當執行名義就闖進商場破壞門鎖,「毀損罪」、「侵入建築」這兩罪清楚明瞭,謝國樑事後卻辯稱只是在開會,沒有下指令,黃帝穎表示這話根本白講,質問謝國樑:「我已經知道警察要做這件事,我今天市長如果不同意,警察敢做嗎?」,即便謝國樑想推責任也推不了。

NET被夜襲謝國樑推交通處 律師批「市長不點頭誰敢」:警察不會吃飽閒著
交通處長地位比警察局長還低,黃帝穎說警察不可能聽他的,一定是市長級大咖背後下令。(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對於謝國樑說的「交通處下令」一說,黃帝穎說明,交通處長地位與警察局長平等以下,警察怎麼可能配合一個處,貿然強佔商場,背後一定有更大咖指使,按照「經驗法則」都是市長下的令。黃帝穎指出,謝國樑只是在拖延,他知道出事、犯罪了企圖拖延,但這種卸責講法,在法律上站不住腳,吃官司是肯定逃不掉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翻船案續協商 張麗善喊死者為大:應讓家屬知道「並非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