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場指揮官兼教練 新北國王38歲洪志善獲封「真人版藤真」
洪志善擔任球員教練獲封真人版藤真。(圖/新北國王)

體育中心/張耀中、游博智報導
PLG新北國王今年陣中,有一位相當特別的選手洪志善,他的身分是球員教練,一邊打球一邊指導隊友,休息時還要跟教練團開會。今年38歲的洪志善,過去是黃金世代的成員,近幾年慢慢轉型,球迷看到他穿著球衣指導隊友,直接聯想到動漫灌籃高手,封他為"真人版藤真"。

更多新聞: 本土與洋將MVP熱門連線 PLG桃園璞園領航猿戰績坐三望二

新北國王球員教練洪志善:「愷諺你守3號,讓愷諺守3號楊敬敏守31號。」身穿球衣下達指令,同時中英雙聲道,跟總教練萊恩溝通。今年38歲的洪志善定位相當特別,是國王隊的球員教練。新北國王球員教練洪志善:「我跟他(總教練)建議最後一擊讓你上去,我覺得可以啦因為是我們的球,不會有犯規麻煩你可以攻擊。」

球賽主播:「只剩下2秒鐘林書緯上籃得分。」提出換人建議,最後成功幫助球隊取分。洪志善身兼球員跟教練,讓不少球迷聯想到知名動漫,"灌籃高手"當中的角色"藤真健司",因為藤真就是選手兼教練,在劇情中是相當鮮明的角色。其實洪志善當教練不是第一年,過去他就在高中職教,今年更率領陽明高中,打進HBL女生組四強,闖進台北小巨蛋。國王球員教練兼陽明助教洪志善:「第一次跟學生進來小巨蛋,其實蠻興奮的,能在這麼好的球場學生蠻幸福的。」洪志善征戰球場多年,也是黃金世代成員之一,近幾年逐漸轉型,在PLG國王擔任球員教練,成為外籍教練跟選手的溝通橋樑,也獲得真人版藤真的封號。


更多新聞: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治療 PLG新北國王聲明公開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