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與洋將MVP熱門連線 PLG桃園璞園領航猿戰績坐三望二
盧峻翔扛起本土一哥。(圖/桃園璞園領航猿)

體育中心/張耀中、游博智報導

PLG領航猿隊,農曆新年過後戰績扶搖直上,最近6場比賽拿下5勝,目前位居聯盟第三,而且只落後第二名一場勝差。猿隊連續第二年由卡總領軍,本季戰績開花結果,本土好手盧峻翔成為進攻第一選擇,有望挑戰MVP,另外洋將沃許本攻守兩端穩定,也是年度洋將的熱門人選。

更多新聞: 小龍女驚曝想脫單「找點麻煩」!鏡面反射「絕頂真身」網急卡位:衝我來

球賽主播:「要直接出手最後周儀翔,在桃園巨蛋三分,絕殺了臺北富邦勇士嗎。」周儀翔上演PLG史上第一次真絕殺,領航猿氣勢來到高點,農曆新年過後,團隊戰績扶搖直上,近6戰拿下5勝,不但穩住前四名季後賽晉級線,還坐三望二,有機會繼續向上挑戰。目前聯盟龍頭夢想家16勝8敗,國王14勝10敗,猿隊13勝11敗,只落後第二名1場勝差。

球賽主播:「直接吊給伯朗,再一個小球送給沃許本進算加罰。」猿隊上季締造聯盟新紀錄10連勝,但也有出現9連敗低潮,本季表現趨於穩定,陣中洋將三本柱穩定發揮是一大關鍵。沃許本場均20.8分,12.9籃板高居聯盟第一,主打禁區的密克斯17.1分,另外擅投外線的伯朗,每場有1.6顆三分球,場均貢獻11.9分,其中沃許本攻守兩端影響力強大,被看好是年度洋將熱門人選。這樣的組合,搭配本土一哥盧峻翔,讓對手難以針對防守。

盧峻翔是聯盟中,少數具有得分爆發力的本土好手,16.1分本土第二,僅次於國王隊球星林書豪,每場有1.8顆三分球,2.1抄截高居本土第一,各項優異數據,加上對球賽的主宰力,被視為是MVP一大熱門。領航猿在外籍教練卡米諾斯,連續兩年領軍下,逐漸打出隊形,也賦予本土年輕選手表現機會,開發更多可用之兵,猿隊本季戰績算是開花結果,要挑戰季後賽,更要衝擊年度總冠軍。

更多新聞: PLG險變《拳上》!鋼鐵人塔壁防守遭「擒抱慘摔」 起身怒衝霍立飛釘孤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