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治療 PLG新北國王聲明公開致歉
新北國王聲明。(圖/新北國王)

體育中心/張耀中、游博智報導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為足底筋膜傷勢,最近兩個月只打了一場比賽,球團為他尋找多種治療方式,其中使用靜脈雷射,被球迷發現可能不符規定。今天國王球團發布聲明表示,靜脈雷射在國內是合法療程,但沒有獲得"世界運動禁藥管制機構"的豁免權,是醫療團隊判斷失準,導致選手誤用,球團慎重反省與道歉。

更多新聞: PLG險變《拳上》!鋼鐵人塔壁防守遭「擒抱慘摔」 起身怒衝霍立飛釘孤支

PLG國王球星林書豪:「很多人不知道我是非常怕針,對非常怕針。」為了復出球場比賽,林書豪積極接受治療,但這一段畫面引起外界關注。有眼尖球迷發現,林書豪的療程可能不符合世界運動禁藥管制機構規定,對此新北國王球團19日發布聲明道歉。

球隊為協助林書豪修復足底筋膜傷勢,覓尋各種醫療資源,卻誤用違反WADA世界運動禁藥管制機構規定之靜脈雷射療法。球隊安排之醫療行為,絕無增強運動表現意圖。新北國王籃球隊與林書豪,願全力配合P.LEAGUE+聯盟,後續任何藥檢和調查,並尊重與接受聯盟決定。

林書豪針對足底傷勢進行各種治療,他在1月20日之後,只在2月28日復出上場12分鐘攻下6分後,再度宣布高掛免戰牌。林書豪因傷打打停停,國王表示,為他尋找的醫療方式靜脈雷射,在國內是合法療程,但在國際上沒有取得治療用途豁免權,存有疑慮,是國王醫療團隊無準確判斷,導致選手誤用,球團將會引此為戒,慎重反省並道歉。

更多新聞: PLG衛冕軍主場連遭海電 富邦勇士苦吞四連敗陷晉級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