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機械故障釀禍?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斷6失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斷橋意外,造成8名工人落水,2人已經獲救,但有6人依舊失蹤,恐怕已經死亡,初步調查排除蓄意攻擊。外界懷疑可能是機械故障,但貨輪只有在去年(2023年)6月智利檢查發現推進器問題,之後美國和新加坡的檢查都安全過關,到底問題出在哪裡,還有待追查。

更多新聞: 25歲女「陳桂林附體」腹痛吐黑水?經期「4症狀」竟確診吸血鬼病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驚傳貨輪撞橋意外,6名工人不幸落水,由於水溫極低,推估已經喪命,當天晚上搜救行動已經中止,直到天亮才再度展開。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霍門迪:「我們目前先不進入現場,讓海岸防衛隊和搜救人員,繼續他們的搜索行動。」

貨輪機械故障釀禍?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斷6失蹤
​​​​​​​​美國FBI與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經派員到場調查,原來在撞橋前幾分鐘,出事的達利號貨輪曾經發生電力問題。監視器畫面拍到船上燈火兩度熄滅,然後船頭右偏。根據船公司,船員曾緊急下錨奮力阻止悲劇,但仍撞上橋墩。不過幸好貨輪事先發出求救訊號,幫助當局及時阻擋交通。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目前已知的是,許多車輛在上橋前被擋下,這非常、非常英勇地拯救了生命。」

目前初步調查指向意外,沒有恐怖攻擊跡象。去年(2023年)9月、12月美國和新加坡也曾檢查船隻,判定達利號沒問題,安全無虞。

CNN記者:「最近(2023年)9月,美國海岸防衛隊曾檢查達利號,結果認為船隻安全。」

貨輪機械故障釀禍?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斷6失蹤
不過,達利號曾經2016年因為人為失誤,在比利時離開港口時撞上卸貨碼頭,造成船尾受損,而同樣在去年(2023年),智利6月的檢查,則發現推進和輔助系統故障。

CNN記者:「這就引發很大的質疑,那時發現的故障,造成了這次船隻動力喪失。」

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承諾出錢重建並盡快前往勘災。凱伊橋是東岸高速公路系統重要一環,每天有3.4萬車輛通過,出事後已完全封閉,預料將影響交通。

更多新聞: 全球最富有喵「靠臉吃飯」身價破29億!IG一篇文賺「6位數」身世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