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喊「解僱7萬名公務員」 家庭農業部員工上街示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以包括關掉央行、以美元取代阿根廷貨幣等激進的經濟主張,當選總統。如今,他開始採取所謂電鋸式作法,大刀闊斧整頓阿根廷經濟,計畫在未來幾個月解僱7萬名的公務員。消息一出,公務員反彈,首先被點名的阿根廷家庭農業部員工昨天(3月27日)上街示威,痛批政府攻擊百姓和工人階級。

更多新聞: 錢太多?保護費?中國罕病團體宣布 捐助政府「百萬人民幣」

米雷伊在就職演說中,語重心長。但他不是說說而已,這位極右派自由主義的經濟學家,提出了電鋸式做法來解決政府過度膨脹的問題。米雷伊3月26日表示,計畫在接下來幾個月解僱7萬名公務員。這是米雷伊的電鋸式緊縮做法推出後,最大的動作之一,首當其衝的阿根廷家庭農業部,被政府指控資金管理不當。

米雷伊政府上週就宣佈要關閉阿根廷家庭農業部,如此一來,馬上有近千人要喝西北風。

阿根廷家庭農業部職員妮葛瑞特:「我們從新聞上聽到總統的發言人說,家庭農業部即將關閉,這代表有900名員工要失業沒收入了。」

家庭農業部員工3月26日來到部門前展開綠色示威,綠色代表的是農業,民眾還做了米雷伊的大型人形偶,植物嫩芽從他的頭髮和口中長出,極盡諷刺之能事。另外在全國社會安全局和全國食品安全與品質服務處入口,都有抗議布條和海報,示威民眾表示,政府的決定將瓦解整個體制,消費者也會蒙受其害。

阿根廷總統喊「解僱7萬名公務員」 家庭農業部員工上街示威

阿根廷家庭農業部職員妮葛瑞特:「政府一直在講要進口食物,明明我們是能自己生產這些食物的,這些政策攻擊阿根廷一般大眾,也攻擊工人階級。」

米雷伊宣稱,7萬人只占全國350萬公務員的一小部分,而他還有很多電鋸,要用來解決高達276%高通膨的問題。米雷伊認為,民眾的薪資和退休年金都被這通膨給吃掉了。阿根廷總統喊「解僱7萬名公務員」 家庭農業部員工上街示威

更多新聞: 荷蘭總理面告習近平 中國網路間諜令人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