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食安事件北市府慢半拍? 陳智菡:百貨公司就在旁邊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事件,主管的台北市府反應遭質疑反應慢半拍,蔣萬安出面澄清,3/24接獲通知後就前往稽查,不過被問到稽查時序和個案,似乎沒有掌握細節,要衛生局長出來接招。議員更批評市府得知消息後,怎麼沒立刻提醒民眾,要求市府成立府級應變小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真兇究竟是誰? 台大醫分析:可能是「它」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24號衛生局接獲了通知,所以當天即刻去做了稽查,以及後續啟動相關的缺失要求改善等,其實這個部分,上午發言人也已經做了很清楚的說明。」寶林茶室爆發食安疑雲,被列為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又成為「苦主」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媒體提問,先拿發言人擋箭,被問到稽查幾次、什麼時候去的,再搬出第二位救兵。台北市長蔣萬安指出:「這部分衛生局長可以說明一下。」

寶林食安事件北市府慢半拍? 陳智菡:百貨公司就在旁邊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個案細節,市長似乎還搞不太清楚,也難怪,民眾黨立院黨團主任陳智菡發文暗諷台北市政府就在信義區遠百,批評市府團隊反應慢。到底有沒有慢半拍?衛生局長親上火線,還原時間序。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指出:「我們比1999民眾打電話進來陳情,還更早採取行動,我想應該是沒有所謂慢半拍。」北市府24號上午接獲新北通知,下午就前往稽查,24號晚上接獲1999死亡個案,隔天上午,又再稽查,並且勒令業者改善。稽查速度不慢,不過,相關措施,是不是不夠果斷?

寶林食安事件北市府慢半拍? 陳智菡:百貨公司就在旁邊
北市稽查時間序。(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表示:「在發生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們市府並沒有盡快提醒民眾要注意,要呼籲我們的蔣萬安市長,請一定要注意之後的狀況,不要一問三不知後知後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曾獻瑩說:「以這件事情來講,其實已經過了好多天(才有行動),我覺得衛生局在這種通報,特別在預防中毒事件大量擴散的時候,這種通報的機制還有很大改進的空間。」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指出:「台北市政府必須啟動,府級的因應小組,主動跟中央定時來公告相關的資訊。」食物中毒事件,越演越烈,如今鬧出兩條人命,市府團隊任何一個反應,都可能為結局帶來改變。


更多新聞: 被男友媽要求打掃…正妹委屈嗆「又還沒嫁」男方吐1句讓她急後悔 全場挺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