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生獎狀「謝國樑名字印超大」! 挨酸大頭症
基隆市模範生獎狀引爭議(圖/X (TWITTER) @HSG14215289ooop)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當選模範生,孩子和家長都很開心,不過基隆市的模範生獎狀卻引起爭議,原來是有得獎學生的家長,不滿市長謝國樑的印章,竟比學生名字還要大,認為不尊重得獎者。照片一放上網路,也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笑說,原來謝國樑才是得獎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智菡稱寶林茶室3/19就爆案例「市府3/26才查」 殷瑋駁斥

當選模範生,對孩子是一種肯定,本來應該開心慶祝,但現在有家長氣得在網路發文,痛批市長謝國樑是不是有「大頭症」!

模範生獎狀「謝國樑名字印超大」! 挨酸大頭症
基隆市模範生獎狀(圖/X (TWITTER) @HSG14215289ooop)

就是這張獎狀,明明學生是得獎主角,名字在獎狀上佔的版面,卻遠小於市長謝國樑,讓家長好生氣!網友也一面倒開酸,「是頒獎給自己嗎」、「以為在蓋玉璽哦」、「好像謝國樑才是得獎者」,更質疑基隆市府是不是在拍馬屁。也有家長認為,跟往年比其實沒差別。其他得獎學生家長:「我女兒今年也有拿到模範生的獎狀,那她去年也有拿,那我有比照一下,兩個大小是差不多,我覺得可能是排版上面的問題。」

模範生獎狀「謝國樑名字印超大」! 挨酸大頭症
對比其他縣市,基隆市獎狀的市長印章確實較大(圖/X (TWITTER) )

對比前後2任市長的獎狀,印章確實一樣大。市府趕緊澄清,獎狀都是依照文書相關法規格式訂定,歷任市長印章大小並沒有差別,承諾會改善排版及字體比例。不過和其他縣市比較,基隆市長的名字,字體的確有比較大。基隆市教育處副處長徐嬿立

:「我們也聽到家長的心聲了,未來我們會去調整這個受獎人或學生他的名字的比例再大一點;那去凸顯這個獎狀對於受獎人的重要性跟主體性,也謝謝各位家長給我們的意見,讓我們可以做得更好。」電動車補助爭議還在燒,東岸廣場合約也說不清楚,現在又傳出大頭症,謝國樑的爭議,再添一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亞洲台商總會訪問團 蔡英文:積極推動「亞洲矽谷3.0」歡迎回台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