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智菡稱寶林茶室3/19就爆案例「市府3/26才查」 殷瑋駁斥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8人食物中毒,並造成2人死亡。北市府前發言人、立法院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今(27)日上午發文批,3月19日就陸續發生顧客用餐後不適情形,但北市府直至3月26日才稽查,拖了整整一個星期。對此,現任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回擊,市府在3月24日接獲通報當天就已進行稽查工作,說3月26日才去稽查是違背事實,不要抹煞第一線同仁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茶室」案1死3葉克膜多人中毒 蔣萬安:北市所有分店勒令停業

陳智菡上午8時57分在臉書表示,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素食餐廳,3月19日起,陸續發生顧客用餐後身體不適,甚至有個案送醫2天後死亡。3月22日起,1999陸續接獲民眾陳情,雙北市醫院也通報多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例給北市府,「但北市直到3/26才去餐廳稽查,拖了整整一個星期,餐廳持續營業」,陳智菡更指出北市府就在信義區遠百旁邊。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殷瑋今(27)日上午10時13分受訪回應,「柯主席講過一句話,我個人是非常認同,說一個謊要用一百個謊來圓」,事實很清楚,3月25日就有媒體報導,說衛生局去稽查,衛生局是在3月24日接到新北通報,即刻在當天進行稽查工作,後續程序也因此啟動。

殷瑋表示,事實非常明確,其實衛生局所有同仁,也是前市府團隊曾經的同仁,不能因為要進行政治攻防,就扭曲事實、把第一線工作同仁的辛苦抹煞,非常不應該。

殷瑋也還原時序,北市府1999接到通報是3月24日晚間,收到新北相關通報是3月24日。假設3月19日真的有人通報,能不能確認是否跟該案有關,衛生單位都會去掌握,如果各方有實質證據就提出。但衛生局3月26日才去稽查,這部分絕對是違背事實,不要抹煞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努力。

而陳智菡則在上午10時32分默默更改貼文,將「但北市直到3/26才去餐廳稽查,拖了整整一個星期,餐廳持續營業」,改為「但北市直到3/24、3/26才去餐廳稽查,原本限期改善,現勒令停業」。

快新聞/陳智菡稱寶林茶室3/19就爆案例「市府3/26才查」 殷瑋駁斥
陳智菡上午8時57分發文批北市府。(圖/翻攝自陳智菡臉書)
快新聞/陳智菡稱寶林茶室3/19就爆案例「市府3/26才查」 殷瑋駁斥
陳智菡上午10時32分更正貼文。(圖/翻攝自陳智菡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茶室案「再增1死」! 患者急性腎衰竭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