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智光案柯文哲酸蔣萬安「7點半上班就懂」 殷瑋:市長工作不分時間地點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前市長柯文哲因台智光案連日槓上,柯文哲酸蔣萬安若「7點半上班就會懂」。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殷瑋今(27)日回應,蔣萬安全程掌握狀況,且市長這份工作是不分時間、地點的,「柯主席當過市長應該非常清楚」,不需要刻意,甚至長年用同樣論點反覆做文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嗆柯所簽費率背離母約 民眾黨批「超譯」:魚目混珠

針對台智光案,民進黨北市議員林延鳳要求蔣萬安比照「五大案」送辦柯文哲,殷瑋今日受訪表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把事實釐清,一切都依照既有程序來處理。而關於柯文哲酸蔣萬安「7點半上班就會懂」,殷瑋回應,蔣萬安全程掌握狀況,且市長這份工作是不分時間、地點的。

「柯主席當過市長應該非常清楚」,殷瑋指出,很多時候市長上班必須早於7點半,也必須在「不在辦公室」的情況下工作,所有民眾都這樣期待、理解,不需要刻意,甚至長年用同樣論點反覆做文章。

媒體問到,陳智菡拿台智光價目表公文,被質疑來源時稱是公開透明的,還質疑北市府是不想拿,還是想幫誰遮掩?殷瑋說,「這很有趣耶」,陳智菡也稱,「總得留一些資料在身邊防身」,因此事實是什麼,只有當事人知道,但昨天一方面民眾黨團有人說,總得留資料在身邊,也有人說是透過議員索資來的,「2位間只可能有1個真相」,認為需要跟大眾釐清資料來源。

至於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反問,「評選須知等於母約」?殷瑋將「台北市光纖網路委外建設暨營運案評選須知」解讀為「母約」,藉此計算2017年的2M費率違反母約,是真的不懂還是故意混淆視聽?

「誰是混淆視聽的人,只要看文件就會非常清楚」,殷瑋強調,母約第1條就明寫了投標文件跟招標文件都是構成契約的一部分,評選須知第12條明白寫到,評選須知公告內容也構成契約一部分。因此無論從母約推論評選公告,或從評選公告推論母約,都有雙重文字來源說明「這就是母約部分」。

殷瑋指出,請教法律專家也能得到非常明確的答案,內容明白寫到,「當年度就是指100年度」,用當年度的價位推算,「在柯市府任內簽訂的專案合約是不符合母約的」,是用比較貴的價錢簽台智光案。

殷瑋表示,相關問題需要被釐清,民眾需要答案,這些事情不應該被問了3次、4次、5次都還沒辦法給出任何答案,更何況昨日北市府受訪時不只提出這點,也提出很多問題,這部分是關於2M的,「3M部分目前為止有任何回應嗎?我們看到部分只有針對這個點,其他回應也都沒出現,因此透露出的訊息是什麼,民眾都可以很輕鬆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反擊民眾黨! 北市府:請想發言的人士不要說謊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