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嗆「找嘸」議約資料 柯文哲回轟別裝清高:106年沒訂3M費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智光施壓北市府風暴延燒,前後任台北市長蔣萬安、柯文哲激烈攻防,蔣昨(25)日宣布解除柯市府106年任內簽訂之「3M傳輸費率月租2200元」警用監視器專案網路子約,並質疑找不到相關議約資料。對此,柯文哲今(26)日回應,癥結點在2M就能解決,為何要用到3M?加上相同費率為何多9000萬元預算?況且當年根本沒3M的費率,「今天大家也不要裝清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龍劭華71歲冥誕 愛女長文吐心境:把你的別離當作一場遠行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日依慣例召開晨會,黨主席柯文哲稍早也親赴中正區青島東路1-3號的黨團會議室參加,同時於會後短暫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北市府要還原當時議約經過,但沒看到您任內有任何議約資料,只有廠商同意以2200元的價格來履約的會議紀錄,質疑價格到底怎麼來的?

柯文哲回應,這件事到現在為止,他是蠻感概的,自己在議會提出覆議,又大動作開記者會,在市長任內最後一份公文寫下「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惡行惡狀必須公告予以遏止」的強烈文字,結果蔣市府隔年編預算時,怎麼會這麼肆無忌憚?

柯文哲表示,他會這麼大動作講,就是非常有自信,他的部分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當時專案會議都是自己主持的,畢竟很少有市長跳到警察局開專案會議,「其實我也不想再多講什麼」。

柯文哲重申,今天不是費率的問題,是明明2M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為什麼全部用3M?相同的費率為什麼柯市府編是4.6億,蔣市府編是5.5億?就這麼簡單。講1個謊話,就要講10個謊話掩蓋,接下來就要講100個謊話,去掩蓋這10個,最終就被謊話淹沒。

柯文哲提到,他不需要逐條指出蔣萬安哪裡講錯,蔣要他翻出106年簽訂的議約費率,但當年根本就沒有3M的費率,希望北市府就誠實面對,這就是一個財團勾結議會的案例,今天大家也不要裝清高,未來要看檢察官辦案態度,藍營北市議員陳重文是肉粽頭,真的要辦下去不得了,會有一狗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軍台東測試「銳鳶」無人機 訓練全系列自主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