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軍台東測試「銳鳶」無人機 訓練全系列自主操控
國軍測試銳鳶無人機。(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上週大批中科院人員進駐台東太麻里香蘭村的無人機飛行場,除了測試新研發的銳鳶二型無人機,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就是訓練國軍能自主操控無人機。今(26)日飛行的是銳鳶一型無人機,從移機到跑道、雷達操作、跑道試滑,一直到起飛巡弋到九棚基地,全程都由軍方自主作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人機躍升全球新興戰略產業  賴清德親赴嘉義與20家廠商交流

上週大批中科院人員進駐台東太麻里香蘭村的無人機飛行場,除測試新研發的銳鳶二型無人機,也訓練國軍能自主操控無人機。

中科院人員私下表示,中科員除了研發工作,還肩負產品移交後的訓練工作,最近也是在訓練無人機飛行員。

今日早上飛行場內已不見著便服的中科員人員,全部由穿著軍方迷彩服的人員自主操作,今天飛行的是銳鳶一型無人機,從移機到跑道、雷達操作、跑道試滑,一直到起飛巡弋到九棚基地,全程都由軍方自主作業。

快新聞/訓練自主操控無人機! 國軍台東測試「銳鳶」無人機
國軍測試銳鳶無人機。(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拚了! 賴清德:善用520前寶貴時間「迅速掌握國安、國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