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拚了! 賴清德:善用520前寶貴時間「迅速掌握國安、國防」
準總統賴清德今日上午前往亞創中心參訪,與超過20家台灣無人機業者進行交流座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今(22)日上午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嘉義縣長翁章梁的陪同下,一起來到嘉義,參訪亞創中心,與超過20家台灣無人機業者進行交流座談。賴清德透露,他將善用520前寶貴的時間,迅速地掌握國防、國安的相關事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獅迷」賴清德今見總冠軍味全龍 大讚葉君璋:小葉果然有料!

談及今日為何來嘉義參訪無人機產業,賴清德表示,國防與經濟是撐起國家發展的兩大支柱,為了要無縫接軌,讓國家穩健繼續前進,他會善用520前的寶貴時間,迅速地掌握國防、國安的相關事務,這包括在府內一連串的交接工作。

賴清德舉例,府外部份,總統蔡英文上次帶他去高雄,進行海鯤艦視導外,今日下午他也會到南部空防基地,來進行視導工作。

聊到產業請益之旅的規畫,賴清德透露,上次他與半導體業者來座談,今天是來到嘉義亞洲無人機基地與業者交流;並由王美花與在地的翁章梁縣長作陪,希望能聽第一線的心聲,讓政府與業者能共同合作,即時解決業界困難。

賴清德說,希望未來大家站在一起,除讓產業可以持續前進,也使台灣企業立足台灣外、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讓國家更好、安全且穩定。

更多新聞: 蔡總統接見味全龍 笑問大師兄「你的臉本來就紅紅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