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總統賴清德展開新政序幕 參訪無人機AI研發中心
準總統賴清德(左二)在520就職前展開產業交流,第二站來到嘉義縣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與無人機業者座談。(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在520就職前展開「信賴新政,穩健交棒」的產業交流,22日第二站來到嘉義縣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與無人機業者座談。賴清德表示,國防跟經濟是撐起國家生存發展的兩大支柱,為了要無縫接軌,讓國家穩健繼續前進,會迅速掌握國防、國安相關事務,同時了解產業界的心聲。

更多新聞: 「老闆叫我開直播」首開播 現場脫稿Call Out賴清德!


準總統賴清德展開新政序幕 參訪無人機AI研發中心
業者向賴清德建議,期待新政府能持續挹注資源扶植無人機產業,壯大國防實力。(圖/民視新聞)

「飛彈如果你把它放在無人機上面的話,它可以從空中打向地面,無人機已經變成現代的防禦設備。」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仔細的向準總統賴清德解說自家的無人機功能。520就職總統前,賴清德展開「信賴新政,穩健交棒」的產業交流,從新竹科學園區出發,與半導體業者座後,第二站就來到嘉義縣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與無人機業者閉門座談。

準總統賴清德表示,「我們希望能夠聽取第一線業者的心聲,讓業者跟政府能夠共同合作,及時解決業界的困難,大家站在一起,讓我們的產業可以持續前進,讓我們台灣的企業可以立足台灣之外,可以佈局全球行銷全世界,讓國家更好、更安全、更穩。」

準總統賴清德展開新政序幕 參訪無人機AI研發中心
準副總統蕭美琴(左二)上個月也曾經到訪亞創中心,賴蕭兩人先後表達出對無人機產業的高度重視。(圖/民視新聞)

現場聚集二十多家廠商,賴清德一家聽過一家,沒有一個漏掉,因為深知無人機不只廣泛使用在各行各業上,在國防軍事上也扮演的重要角色,不只能搭載飛彈,還能進行偵搜,在陸海空都能發揮它的作用。賴清德強調,「國防跟經濟是撐起國家生存發展的兩大支柱,為了要無縫接軌,也為了要讓國家穩健的繼續前進,我會善用520前寶貴的時間,來會迅速掌握國防國安相關事務。」

會中業者展現多款軍用商規無人機,也向賴清德建議,期待新政府能持續挹注資源,壯大國防實力。而其實上個月下旬,準副總統蕭美琴就曾經到訪亞創中心,希望提供她過去在美國的經驗,加速無人機產業的發展。賴蕭兩人先後都表達出對無人機產業的高度重視,展現新政府力挺的決心。

更多新聞: 捷運綠線何時通車?桃園捷工局長劉慶豐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