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智光案柯文哲稱2017年沒有「3M費率」 林延鳳秀公文打臉
林延鳳秀公文打臉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前市長柯文哲因台智光案槓上,蔣萬安25日表示,即刻解除柯市府2017年簽訂的「3M傳輸費率月租2200元」警用監視器專案網路子約相關作業。柯文哲則稱,當年沒有訂定「3M」費率。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26)日秀出當年公文打臉,證明2016年柯市府接受費率公式種下禍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嗆「找嘸」議約資料 柯文哲回轟別裝清高:106年沒訂3M費率

林延鳳今日在臉書表示,柯文哲稱2017年沒有3M費率,但從台智光2016年12月5日回覆給資訊局「台北市光纖網路委外建設暨營運案」決議事項的公文,就可看出是謊話。「3M費率」的基礎公式為「760元乘以3」,這個不合理算法就是從柯市府的談判桌出去的!

林延鳳指出,該公文中清楚載明「以既有資費中取最低之每M單價」提供相關速率月租費,當年確實是沒有「3M」,但台智光以4M為例,寫下「4M資費=760元*4=3040元」定下公式,種下「禍根」。而且這個公式,並持續被台智光引用,所以柯文哲不只「甩鍋、硬拗、說謊」,更可能也有圖利廠商之嫌。

林延鳳提到,因為蔣市府與台智光今年1月3日第二次議價時,台智光就再次引用該次會議內容,聲稱稱該公式是「經過不斷審議後形成共識」、「因中華電信專案價格中1M是最低的,故要求本公司倘有新增頻寬之專案價,應統一以最低1M單價新台幣760元,乘以倍數進行報價」,衍伸出現在議價困難,以及廠商行賄要議員護航等問題。

林延鳳酸,柯文哲原本以為逮到機會打擊政敵、自命清高,所以第一時間潑髒水稱「藍綠聯合汙錢」,怎麼料到他自己更可能是「圖利台智光」的關鍵人物。

林延鳳也提醒蔣萬安,未來市府成功解約後「如回歸主約網路架構也堪用」,更證明所謂「專線」根本就是把市民當「盤子」的騙錢工具!蔣萬安更應立即將柯文哲等前朝官員送檢調與監察院,把「行政違失」與「刑事不法」一次查清楚。

快新聞/台智光案陳智菡稱2017年沒有「3M費率」 林延鳳秀公文打臉
林延鳳秀公文打臉柯文哲。(圖/翻攝自林延鳳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柯文哲任內合約有疑慮 蔣萬安:即刻解除台智光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