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反擊民眾黨! 北市府:請想發言的人士不要說謊成性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前市長柯文哲因台智光案連日槓上,北市府發言人殷瑋今(26)日下午再指柯文哲當時所簽子約費率背離母約。但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反批殷瑋是真不懂,還是故意混淆視聽?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郭音蘭在說,母約文件明確寫著「既有(100年度)支付之費率」,請想發言的人士不要說謊成性,要記得柯文哲的教誨,「說一個謊,要用100個謊來圓」,就算不用功,至少看一下當初從辦公室帶走的所有文件,不要讓人有連基本功課都不用做的感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嗆「找嘸」議約資料 柯文哲回轟別裝清高:106年沒訂3M費率

吳怡萱今批評殷瑋「超譯」評選須知,更錯置契約文件的優先順序,將2M費率拿來跟100年度費率相比,就是在「魚目混珠」。她說,公文資料本該公開透明,還好有民眾黨議員協助索資調資料,幫助該黨保存公文、合約,因為留著防身以防被暗算,果真馬上驗證。

郭音蘭晚間反擊,選須知第十二條也明確寫著「本評選須知及得標廠商之服務建議書(含委托服務計劃書),均為契約之一部分。」顯見評選須知就是母約的一部分,如果連這種一眼可見的條文都不看,套句柯文哲的話,「是笨?還是太懶?」

郭音蘭表示,請民眾黨發言人回答,警察局100年既有2M費率是多少?柯前市府定下的2M費率又是多少?為什麼至今不敢解釋差價從何而來?其中差價是有沒有啟人疑竇的問題?議價紀錄又在哪裡?3M的問題什麼時候要回?前市任府團隊要誠實面對問題,「認錯沒有很難」,應該要對公眾負責、正面回答。

郭音蘭指出,市府在記者會向前任市府團隊提了不下十問,民眾黨發言人只敢回答其中一個,而且還是以「指鹿為馬」的方式,睜眼說瞎話,令人不齒。

另外,對於吳怡萱說明資料是透過民眾黨議員協助索資。郭音蘭指出,今天下午立法院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受訪時表示是留著一些資料防身用,陳智菡已說溜了嘴,吳怡萱現在再解釋已於事無補,但至少可以確定,兩位之中一定有人說謊,究竟哪一位是說謊的人,請兩位自己向大眾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嗆蔣萬安不敢解除台智光母約 游淑慧揪「這點」:正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