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機車! 騎士背嬰兒站後座「搖搖晃晃」 後方駕駛直呼太危險
機車騎士危險載嬰兒,被後方駕駛拍下。(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有駕駛在路上看見,一名機車騎士載著不滿一歲的小嬰兒上路,但小嬰兒沒戴安全帽,只用背帶綁著、站立在後座,身體不時晃動,讓人捏把冷汗,警方後續也將對騎士開罰。

更多新聞: 誰的錯?路中急停「禮讓行人」 騎士遭後方機車追撞慘摔受傷


騎士背嬰兒站後座「搖搖晃晃」 後方駕駛直呼太危險
機車騎士危險載嬰兒。(圖/翻攝畫面)

機車騎在馬路上,只見騎士背上背了一個小嬰兒,小朋友搖搖晃晃,不時好奇的東張西望,後方駕駛拍下這一幕,直呼好危險。民眾:「這個行為不行太危險了。」民眾:「可能為了要上班不得已,家人沒時間也許是單親,他也是會不得已,原則上看起來是蠻危險的。」

騎士背嬰兒站後座「搖搖晃晃」 後方駕駛直呼太危險
不滿1歲的嬰兒站立在後座、沒戴安全帽。(圖/翻攝畫面)

怎麼看都讓人捏把冷汗,嘉義縣中埔鄉,民眾看到機車騎士載著不滿一歲的小寶寶,他因為身高不夠,甚至沒辦法坐在機車上,只能雙腳站立,被背帶綁著,緊靠在騎士背上,小寶寶更是沒戴安全帽,明顯保護措施都不足,警方也說,這已經違規。

嘉義警中埔分局三和派出所長王懋嘉:「該行為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機車附載人員未依規定,處駕駛人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不管是不是貪圖方便,這樣的行為都已經違法,警方也將查證違規時間來開罰,畢竟如果出意外小寶寶弱小的身軀,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輕軌「灣仔內站」第3次改站名!  高雄人也霧煞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