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比較容易脫單?女大生坦言「有車加分」   網嘆:畢業後養車很吃緊
丘涵前往文化大學街訪,想了解大學生是否覺得有車會影響交友,較容易脫單。(圖/翻攝「丘涵 𝐂𝐡𝐢𝐮 𝐇𝐚𝐧」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許多人在大學時,因不想受限於班次有限的校車、公車,會選擇購買一台汽、機車,作為上下學的代步工具。木耀女神丘涵日前到中國文化大學,訪問學生現在是使用哪種交通工具上下學,大多人表示雖然擁有汽車駕照,但還沒有錢買車,所以依然是騎機車,而有車的人,大多為家人提供的舊車、二手車;她也詢問是否覺得車子會影響交友,有位同學分享,他班上有個同學喜歡一位女生,但另外一位有車的人,因可以載女同學上下山,所以較有機會接近那位女生。

更多新聞: 男友吃飯付錢「不AA」!她卻提「4大NG事件」嘆小氣掀網2派評論

中國文化大學位於陽明山山上,因為距離市區有段距離,為求方便,許多學生會騎機車上下學。丘涵詢問有機車的同學們,許多人都表示雖有考取汽車駕照,但現在還是以機車為主要交通方式,開車通勤目前並不是他們的選項,有學生提到雖然有車,但沒有開車的原因之一是停車費,在學校裡,停車費1小時要50元,讓他感到有負擔;而有車的人,車子多為家人提供。

YTR前進校園採訪揭學生車款!詢問有無車差別   大笑回:會比較容易脫單
受訪男學生(圖右二)覺得學校停車費一小時50元要價不斐,這讓他不想開車通勤,增加多餘的停車花費。(圖/翻攝「丘涵 」YouTube)

丘涵也訪問一名穿著白色帽T的女學生,問她另一半有車是否會因此加分,女學生笑說雖然不到重要的一環,但是有車的話最好,是汽車的話更好,能夠加非常多分,讓丘涵不禁吐槽:「這就是擇友條件了吧。」也有男學生分享班上的故事,表示某位同班同學有車,能夠比較容易載到女生,在搭車時也聽到對方透漏「那個女生都比較常和有車的男生出去」,讓他們不禁感嘆:「真的有差。」

YTR前進校園採訪揭學生車款!詢問有無車差別   大笑回:會比較容易脫單
穿著白色帽T的女學生(圖右一)表示擇偶時,在對比條件時,有汽車的話會非常加分。(圖/翻攝「丘涵 」YouTube)


在影片下方,有網友贊同另一半會開車真的很棒,而且出遊可以輪流開,也驚訝於現在有很多大學生開車,但有人分享「我唸文化4年開BMW,結果畢業還是單身狗阿」「在過去,真的是有車就有優先擇偶權,但在現代因少子化,有能力負擔一台車的家庭不在少數」,有車是否會較容易脫單,真的是不一定。

更多新聞: 人要衣裝車要美妝!汽車接案工作「服務轉型」這1項目需求暴增